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领导调研广州轻工集团老字号品牌建设情况

来源:市国资委综合调研处、广州轻工 发布时间:2021-02-26 14:03:00
浏览量:
-

  2月24日,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市管)陈江正带队调研广州轻工集团老字号品牌建设情况。会上,集团副总经理黄兆斌介绍集团品牌现状及集团核心老字号企业发展情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介绍了集团品牌“十四五”规划大体发展思路与重点工作。

  图片7.png

  陈江正同志肯定广州轻工集团品牌建设与发展思路,并要求集团在机制体制上下功夫,擦亮老字号品牌,并将品牌转化为生产力:一是分类管理集团老字号品牌。实行“一品牌一方案”,要把握行业和品牌发展趋势,集中优势资源培育重点老字号品牌,着力打造龙头老字号品牌,带动轻工乃至全市老字号品牌的发展。二是加大对老字号品牌建设力度。要在资金投入、产品创新、科技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更大的支持,助力企业提升品牌运营成效。三是对标先进激活品牌发展内生动力。要对标行业先进,学习国内外老字号盘活成功案例与经验,积极探索出一条既符合轻工实际又能充分发掘老字号品牌潜能的路径。

  2021年,广州轻工集团将依据广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广州市国资委关于振兴市属国有企业老字号的若干措施》要求,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聚焦集团老字号品牌建设,在机制体制创新、资本运作、产品研发上狠下功夫,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多个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知名品牌,助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