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广州市国资系统国企改革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1-05-21 15:30:34
浏览量:
-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国资国企新作为,5月19至20日,广州市国资委联合广州国企党建学院举办了广州市国资系统国企改革专题培训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一级调研员(市管)陈江正,市委深改办、市委宣传部文资办、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各市管企业及重要子企业负责人,各区国资局负责人共约1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国企改革专题培训邀请了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教授、华彩咨询集团公司白万纲董事长和盛高咨询公司徐沁董事长等三位老师,分别就“十四五”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企业战略和集团管控、公司治理和并购重组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内容丰富、思路开阔,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企业家们把握形势、开拓视野和探索解决改革难点问题具有很大帮助。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各市管企业负责人结合参训的感悟思考,围绕国企改革中的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座谈交流,共同研讨国资国企改革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陈浩钿书记、主任以“勇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为主题,对下一步国企改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突破不敢改、不想改、不能改的思想。改革必须是实实在在的,绝不能有半点虚假,尤其是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有改革的锐气。二是要保护基层和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改革鲜活的实践来自基层,不仅自上而下,还要自下而上,要深入调研各级子企业,重视其想法,谋划其发展。三是要化被动于主动,勇于做改革的施工者。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突破年、攻坚年,需完成70%以上的任务,各企业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大胆改、赶快改,拿出真招实招,确保取得实效。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