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领导率队赴广州国发及广州交易所集团督导国企改革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1-07-08 15:26:54
浏览量:
-

  7月5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彦伦和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率改革处、产权处、规划处一行,前往广州国发及属下广州交易所集团调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广州国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滨,集团资产管理部,广州交易所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议。

  与会人员先参观和检查了交易所集团新办公场所的安全和消防设施,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会上,广州国发围绕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广州交易所集团汇报了加强党的建设、完善企业治理体系及交易平台建设运营等情况。与会同志就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十四五”规划、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制改革、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公有物业出租平台运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崔彦伦副主任充分肯定广州交易所集团在服务广州国企改革、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该集团要持续发挥平台优势,继续做好产权市场的排头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业,依靠丰富的业务经验、扎实的制度基础,进一步发挥好服务国资国企的平台效用;二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创造环境与机遇,发挥人才优势,以最专业、最优质的服务赢取客户和市场份额;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筑牢业务风险与廉政风险两条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罗俊茯总经济师充分肯定广州国发在深化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希望广州国发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转型产投控股集团的契机,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用足用好两类公司政策,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战略投资平台的功能作用,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交易所集团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抓好制度落实、强化规范运作、夯实主业优势,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企业战略规划落实落地,更加主动地服务国资国企和与职能部门沟通,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资产价值最大化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