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我市国资国企2个典型代表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管理标杆创建行动名单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1-07-22 16:48:08
浏览量:
-

  为推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发挥优秀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挖掘对标提升行动中的成功经验、良好实践,国务院国资委于2021年3月组织开展了创建管理提升“三个标杆”活动,打造一批管理提升的样板和尖兵,复制推广先进经验。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经综合比选、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共选出200家标杆企业、100个标杆项目、10个标杆模式。我市广汽集团入选标杆企业,广汽集团数字化转型(G计划)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标杆项目。

  自2020年开展对标提升行动以来,广汽集团在国企改革、管理体制、管理效率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并取得丰硕成果。多年来广汽集团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期间,汽车销量从2015年的130万辆增至2020年的204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9.5%,营业收入从2209亿元增至395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2%。研发投入超300亿元,研发投入强度达7.5%,研发中心排名全国第六、汽车行业第一。连续八年入围世界500强,现位列第206位。

  广汽集团数字化转型(G计划)作为推动从传统制造企业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型的重要抓手,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在数字管控领域,推动财务、经营、人力资源等数字透明化,如财务核算一体化项目覆盖超250家单体公司数据采集、合并,自动化率达100%。二是在数字营销领域,建设自主品牌门店IDCC智能云外呼平台,构建自主品牌 ONE APP服务体系,APP日活率超30%。三是在基础架构领域,打造大数据平台,覆盖自主品牌1200多万唯一身份用户,建设数字化工作空间,实现超3万人在线实时办公协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