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对广州公交集团规范董事会建设开展现场验收

来源: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董事会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8-02 11:26:18
浏览量:
-

  7月19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曾涛带领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验收小组,前往广州公交集团开展规范董事会建设现场验收。集团董事会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参会。

  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验收小组根据国资监管规定,在前期对企业制度汇编全面审核的基础上,重点就集团董事会建设情况以及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外董占多数如何充分发挥履职效能等问题,与集团董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访谈。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万雄,董事会秘书就近年来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和董事会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曾涛副主任在对公交集团董事会建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基础上,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政治核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二是理清主体关系、确保协调运作,董事会用权力清单来约束,经理层用负面清单来管理,监事会用责任清单来监管;三是加强督办沟通,确保会议效果,切实和外部董事做好信息沟通和交换意见工作;四是发挥外董作用,确保决策效能,外部董事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董事会决策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决策视角。

  图片1.png

  DSC02352(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