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广州市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2024年第1次推进会

来源:市国资委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4-03-01 10:46:30
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实落地,2月27日,广州市国资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2024年第1次推进会,通报各监管企业工作台账有关情况,部署下一步主要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郭黎出席会议并讲话,改革处相关人员、各监管企业分管改革工作领导及改革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监管企业编制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台账,郭黎同志对下一步主要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新使命新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壮大新质生产力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的作用,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聚力做强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抢占人形机器人、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新赛道,催生更多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三是要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逐条逐项梳理各项任务举措,统筹安排进度,在重点难点任务上要务求突破,确保2024年能够完成主体任务的70%以上,2025年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四是要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做到敢于改革、善于改革,充分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更多精准化、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改革探索,奋力走在全国全省国企改革前列。五是“双百企业”“科改企业”要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充分把握改革机遇,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真正打造成为改革创新样板和尖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