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陈晓霞:投身志愿的“红棉之花”

曾获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广东好人、广州市道德模范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9:33
浏览量:
-

  她让失独长者重拾乐观自信,她让特殊儿童拥抱温暖关怀……她便是曾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的广州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晓霞。工作中,陈晓霞是同事敬重的劳模,获评广州市先进工作者等数十项荣誉。工作之余,她的另外一个身份,是5支志愿队队长。她扎根社区扶孤助困20载,志愿时长超1.3万小时,创立二十多个公益项目,带动1.7万人次参与公益,服务覆盖170个村社,惠及居民群众和特殊人群五十余万人次。

  在一次社区关爱老人的活动中,陈晓霞认识了失独长者英姨,英姨儿子意外离世,两夫妻患癌住院治疗期间找不到人送餐,绝望之际有了轻生念头。为了让英姨重拾生活信心,陈晓霞经常和志愿者去探望、开解,帮助英姨拓宽交友圈,还鼓励她参演时装秀、太极秀、诗朗诵等节目。在数年的陪伴里,陈晓霞已经从过去的志愿者,变成了英姨的“自家人”。英姨慢慢走出阴霾还主动加入队伍成为志愿骨干,帮助更多的失独老人。

  从那以后,陈晓霞开始关注困难人群。她于2014年自费创立了关爱失独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红棉暖心项目,组建了“红棉暖心队”,在市直机关工委、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支持下,形成以党员团员为主体,涵盖社工义工的180人队伍。

  2016-2023年间,她又组建红棉惠民队、社区关爱队等5支队伍并兼任队长。她还创建多元筹资机制,个人累计投入数十万元,并通过各种渠道筹集140多万元用于志愿服务。


  原文链接: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4-03/11/node_877.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