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到广州公交集团调研新型国企发展情况

来源:市国资委规划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4-03-22 18:00:53
浏览量:
-

  3月19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奋发有为推动“二次创业”再出发,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再发力,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郭黎带队到广州公交集团调研新型国企发展情况,广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海燕,市国资委规划处、改革处,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州公交指挥中心,参观了解广州公交集团智慧云脑平台运营情况。广州公交集团汇报了打造新型国企的工作成效、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设想。

  郭黎对广州公交集团积极把握数字化、低碳化变革转型机遇,推动实现集团科技创新赋能主营业务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广州公交集团要聚焦全市中心大局,继续练好高质量发展的硬本领,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转型升级发展,加大力度谋划新质生产力项目,注重培育壮大含碳、含数的平台经济,服务支撑新型国企发展;二是支持羊城通等科技型企业因企制宜、因地制宜,加快数字产业化生态化,进一步通过数字化赋能现代服务业;三是主动适应我市常规公交需求变化,科学布局公交线网资源,持续优化服务民生保障,扎实推进降本增效,提高运营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