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国资委发布智慧国资整体规划蓝图 加速推动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

来源:市国资委智慧国资专责小组、无线电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02 17:47:55
浏览量:
-

  2月1日,广州市国资委智慧国资系统发布暨广州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广电运通产业园举行。省、市国资委及区国资监管机构,广州市相关部门及全市国企相关领导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智慧国资系统上线及成立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联盟,是广州国资系统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全面推动全市国资国企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的再部署。广州市国资委将继续围绕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和防范化解风险的需求,建设完善高质量的在线监管系统,大力培育数字化的经济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快速融合发展,助力“十四五”时期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广州国企更大的力量。

  会上,广汽集团、越秀集团、无线电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企业数字化转型作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2173648.png

“一云一网、一中心一平台”

构建智慧国资系统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为加快向“管资本”为主的职能转变,自2017年起,广州市国资委谋划和研发智慧国资系统,服务于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发展。系统规划“一云一网、一中心一平台”(一云:国资国企混合云;一网:国资国企专网;一中心:国资国企数据中心;一平台:智慧国资大数据监管平台),构建国资国企监管大格局。系统的建设由国资委专责小组牵头,联合广州无线电集团,以无线电集团旗下广电运通以广电鲲鹏服务器为算力基础,以aiCore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技术底座,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完成。

 成立创新联盟

促进国企数字化产业生态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202173656.png

  在活动上27家市属国企签署启动建立“广州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创新联盟”。联盟在市国资委的支持下,由无线电集团牵头,联合市属国有企业成立。无线电集团总经理黄跃珍介绍,联盟将以“聚合资源,互利共享,引领创新,聚焦核心,推动广州数据中心建设,领跑国家新基建发展”为宗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以市属国有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驱动,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聚焦国资国企数据中心建设,构建广州国资国企数字化产业生态,以数字驱动国资国企改革和创新,促进市属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和战略合作,为国企数字化转型发展释能,为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