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部署机动式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监督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14:19:43
浏览量:
-

  4月22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机动式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动员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覃海宁同志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党委巡察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党委督查组成员、被督查企业的上级市管企业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部署了2021年度市国资委党委机动式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工作

  会议强调,整改督查是对巡察整改工作的再检查,是巡察工作的延续和深化,目的是解决问题,促进发展。通过开展巡察整改督查,督促市属企业各级党组织紧扣职能责任,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保障政治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3.png

  会议强调,整改督查的重点内容是检查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上级企业纪检监察部门日常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移交问题线索办理追责问责情况。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督察的方法路径。一要把握“四个融入”的要求,即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二要将整改与当前的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国企改革行动三年计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用好巡视巡察成果。三要做到真督、敢督,敢于动真碰硬,严格坚持“四个不放过”的整改判断标准。即问题原因查找不准确不透彻的不放过,整改责任不明确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实际没有力度的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对整改结果要做到见人、见事、见处理结果,切实以严格的督查倒逼整改工作全面、真实、彻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