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1-07-05 14:14:26
浏览量:
-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对于我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以《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 奋力开启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征程》为题给委机关及直属单位近100名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5.png

  陈浩钿书记结合自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思考,就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谈了三方面的感悟:一是感悟辉煌璀璨百年征途,汲取前行智慧与力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基层党建,推动党建工作迭代升级、走在前列,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陈浩钿书记强调,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相结合,一是要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强改革后续督促,注重推动基层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二是要聚焦主业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着力推动市属国企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现代产业链的“链长”;三是要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进一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四是要加速推动国资监管体制成熟定型,更好地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五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办实事聚民心,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

图片6.png

  回望百年,风雨如磐,苦难辉煌,在陈浩钿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市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为广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企改革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长征路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