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国资委关于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及成立领导小组的通知

广州市国资委关于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及成立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广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12 17:26:00
浏览量:
-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的措施和工作重点;指导督促国有企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做好委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我委政务公开的工作水平。

二、组成机构及职责

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委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协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委领导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由各处室处长担任。成员单位及职责如下:

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制定委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分工方案并督促落实;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机制,协调督促各成员按分工推进所负责的工作。负责指导企业做好信息公开试点工作。参照省属企业信息公开指导意见,拟定推进市属企业信息公开的指导意见。负责委门户网站的巡查监测和运营维护工作。

综合调研处:负责督促市属国企按信息工作制度要求报送履行社会责任重点工作情况信息,并及时反馈办公室。开展舆情监测,密切关注市属国企投资负债等方面的舆情,注重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及时开展有理有据的回应,防止风险预期自我实现。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政策法规处: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规划发展处: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运行统计处:负责提供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生产经营和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信息。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考核分配处:负责提供市属企业业绩考核总体情况和企业负责人年度薪酬信息。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产权管理处:负责提供市属国有企业产权交易的信息披露和结果公示信息。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负责提供推进化解市属国有企业过剩产能工作信息。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改革重组处:负责提供市属国有企业增资扩股项目的信息披露和结果公示以及改革重组与资本运营信息。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评估管理处: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预算财务处: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监事会工作处:负责提供监事会动态信息。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审计监督处: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负责提供市属国企企业负责人重大变动信息。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群众工作处: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机关党委: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纪检综合室:做好本处室产生的通知通告、政策法规文件及其配套的政策解读文件的公开工作。

三、工作规则

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副组长召集,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必要时邀请其他单位人员参加。建立联络制度,各成员为政务公开工作的负责人,联络员为处室具体经办人员,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和协调。

四、工作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下称小组办公室),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委办公室主任兼任。政务公开重要事项,由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根据需要征求相关处室或单位意见,报领导小组领导审定。

五、工作要求

各成员要主动研究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参加领导小组工作,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文件的部署和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各成员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附件:广州市国资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doc

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