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健康通”便民服务升级微信支付1分钱即可挂号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7 00:00:00
浏览量:
-

  广州市卫计委联合全市大型医院倾力打造的城市级医疗卫生服务移动窗口“广州健康通”自2014年上线以来,逐步在改变羊城市民的就医习惯和体验,广州市的各大医院通过“广州健康通”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APP为市民提供了“随时随地触手可及”的医疗信息化服务,其中最受欢迎的是预约挂号服务,就医居民凭广州市市民卡、实名健康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注册成功后即可预约挂号,支持微信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

  610日起至710日,广州市卫计委和微信联合开展“1分钱挂号”活动:在1个月内,广州市民在“广州健康通”微信公众号上,选择已开通微信支付约20家医院(名单附后),点击相关科室,只需1分钱和1分钟,足不出户即可在微信上轻松完成预约挂号。根据统计,仅排队挂号、缴费一项,平均可以给每位患者就医节省半个小时以上。需要说明的是,“一分钱”活动不是“降价”或“促销”,是为了提高 “广州健康通”知晓率,逐步改变市民就医习惯,惠及更多市民而开展的宣传活动,微信作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为“广州健康通”推广活动提供经费支持,挂号费的差额部分由微信补贴给医院,让市民得到实惠。“广州健康通”内医生号源的数量和质量保持稳定,不因本次活动有所调整。

  近年来,广州市将卫生信息化作为深化医疗改革的重要任务,主要发力点有两个方向,一是通过构建区域卫生信息平台,逐步促进医疗卫生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共用;二是推动医疗服务模式创新,重点针对医院服务中的“三长一短”(挂号排队长、候诊时间长、缴费排队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现象,通过建立全市统一的诊疗卡、预约挂号、移动支付等信息化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广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健康通”的推广对医患双方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医院则可以减少人员投入,合理分配医疗资源,实现“均匀就诊”等精细化管理,患者获得了方便就医的途径,减少挂号排队、缴费排队环节,就诊后也能及时获得诊疗结果,有助于改善医患双方信息不对称的现状。

  目前,在“广州健康通”的微信公众号上,以“公众号+微信支付”为基础、结合微信的城市服务入口,广州市已有50多家医院依托微信开展了移动医疗服务。其中,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作为试点医院,率先通过“广州健康通”提供微信“全流程就诊”体验。借助微信,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医院完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广州健康通”全流程就医服务包括微信预约挂号,候诊提醒,微信支付诊间费用,电子报告微信实时送达、离开医院后的医嘱提醒等。

目前“广州健康通”的粉丝用户已经达数十万并迅速增长,同时“广州健康通”支付宝服务窗正紧张筹建中,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对于广州市民来说也同样值得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