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致全市纳税人的公开信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1 00:00:00
浏览量:
-

广州市市长 温国辉

2016年4月1日

尊敬的纳税人:

在全国第25个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纳税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税收是财政之源、发展之基、民生之本。长期以来,全市纳税人辛勤工作,诚信经营,创造了社会财富,汇聚了税收源泉,为推动广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1万亿元,连续27年居全国第三位,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来源于广州的税收收入(含海关代征)达到4393.9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9.1亿元。这些都凝聚着全市纳税人的勤劳和奉献!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广州市始终坚持民生导向,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出行、社保等民生领域下力气、办实事,让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得到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十二五”期间,我市每年的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75%以上用于民生和社会公共事业。2015年全市民生和社会公共事业支出达1323.8亿元,占76.6%。我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2015年为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526.4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441.4亿元。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广州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需要全体市民群策群力、携手共进。我真诚希望全体纳税人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和支持税收工作,争做诚信纳税的楷模。下来我市将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重点构建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枢纽,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发展,不遗余力地促进民生改善。全市税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贯彻好“纳税人至上”的工作理念,营造更加快捷、温馨、和谐的办税服务环境。我坚信,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广州将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

祝愿全市纳税人工作顺利、事业进步、家庭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