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党委公布2019年第三轮巡察6个企业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国资委监督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4-16 17:00:59
浏览量:
-

  根据市委巡察办和市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安排,2019年10月21日至2020年1月17日期间,市国资委党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二级企业党组织开展了机动式巡察。近期,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企业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企业存在主要问题如下:

  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重大事项前置研究讨论工作机制缺失。开拓创新和驾驭市场经济能力不够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足,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短板。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基础薄弱,组织生活不严不实、思想建设缺失。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充分,招才引智措施不多,干部队伍老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费用报销不规范,为官不为问题时有发生。

  广州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弱化,长期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守摊看庙”“等靠要”思想严重,企业经营脱实向虚,盲目铺摊子上项目,资金监管不规范,国有资产损失风险严重。干部队伍老化,后备人才建设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治本工作不深入、不全面。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

  广州万力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缺失。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辣味不足。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班子“头雁效应”不强,驾驭市场经济能力不足,对行业新业态研究不够。物业经营不规范,大额租金欠缴,重大项目推进缓慢。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严,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执纪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制度建设不健全,风险防控有缺失,物业空置率较高,参股企业监管缺失,物业租赁存在廉洁漏洞。

  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政治站位低,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薄弱。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管干部缺失,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企业创新意识和核心竞争力有待加强,创新动力不足。经营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物业经营招租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比较突出。

  广州水产集团有限公司: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的政治建设有待提高,党建引领水产板块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步伐滞后,制度废改立工作迟缓,水产品交易市场管理水平和交易平台面临发展瓶颈,“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未得到充分发挥,海洋渔业生产管理能力有待提升,企业改革创新发展问题亟待解决。党的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基础薄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足,正风肃纪宽松软,纪委规范化建设不到位。

  广州环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党组织未能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班子自身建设薄弱,履行“两个责任”形式化,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不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财务管理不规范,经费使用管理松散,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企业基础管理粗放,风险防控机制有缺失,应急工程项目采购和内控管理不规范,降本增效方面成效不明显,生产安全管理有待加强。

  巡察组发现以上企业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方面处理。

 2020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