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整改情况

来源:市国资委监督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1-13 10:36:48
浏览量:
-

  广州市审计局于2020年3月9日至2020年5月8日对市国资委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6月30日出具《审计报告》(穗审企报〔2020〕50号)。审计组对市国资委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市国资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审计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种猪场项目推进缓慢,已投入的财政资金未能发挥应有效益”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督促项目主体企业明确落实整改工作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运营,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0年7月种猪场项目猪舍主体工程、配套工程建设已完工,建成猪舍面积约3万平方米。2020年9月引入种猪,正式开始营运。

  二、关于“广州国企创新基金未充分发挥引导作用”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针对所提问题,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并积极整改,调减基金预算资金安排8.09亿元,减少资金沉淀。督促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子基金组建和项目投资,调整优化国企创新基金支持方式。截至2020年12月8日,国企创新基金已组建7支子基金,实缴总规模16.6亿元(其中国企创新基金出资3.32亿元),直投基金规模3.47亿元(其中实际投资到项目0.942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