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党委部署2021年第一轮机动式巡察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4:13
浏览量:
-

  2021年4月9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浩钿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国委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兆阳同志传达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覃海宁同志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事项。两个巡察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市管)刘大才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找准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着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国资国企工作重要指示和重要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市属企业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奋力在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体现国企担当、国企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要求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安排,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立足本轮巡察8家企业的特点和实际,紧扣“三个聚焦”,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监督实效。巡察组要不断增强党性、专业性纪律性,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问题、精准报告问题,高质、稳慎、有序、安全地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经市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本轮巡察对象为广州发展集团所属广州发展能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工控集团所属广州万宝商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所属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国发集团所属广州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城投集团所属广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州轻工集团所属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建筑集团所属广州金博物流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建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市属二级企业党组织。巡察时间为4月中旬至8月中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