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出台《广州市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指引》

来源:市国资委监督处(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7-07 09:26:28
浏览量: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6〕63号)要求,为深入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落实全面建立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的改革任务,规范市属企业责任追究工作,近日,广州市国资委印发了《广州市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

  2020年,广州市国资委出台《广州市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穗国资监〔2020〕1号)及其问题解答,建立健全市国资委、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追责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工作指引》进一步明确了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职责和流程、细化了工作内容。随着企业责任追究工作的逐步深入开展,《工作指引》将促进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流程和方式更清晰规范,推动完善监督追责制度体系。

  《工作指引》共九章五十条,针对违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明确了市属企业责任追究工作领导机构、主管负责人、专责机构、核查组的职责及要求,围绕查处工作的受理、初步核实、分类处置、核查、处理、整改等6个环节,逐环节明确实施和批准主体、工作流程、形成的文书载体等。《工作指引》的出台,将为企业开展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南,有利于提升监督追责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利于更好发挥以监督追责促进企业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