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国资委关于面向全球选聘广州人才集团经营班子成员的公告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3-07 09:00:00
浏览量:
-

  一、企业简介

  广州人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人才集团)是广州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市属国有人力资源服务龙头企业,成立于2021年8月,集团下属21家企业,在全国有22家分支机构,年营业收入超60亿元。广州人才集团的主营业务包括劳务派遣及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考试评价、人才引进、智能化人才招聘、人才大数据挖掘应用、人力资源投融资等。广州人才集团坚持“广聚英才,共创未来”的理念,立足湾区,面向全国,放眼世界,计划在3-5年内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综合人才服务标杆企业和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人才集团经营管理水平,建设高素质、市场化、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经广州市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现面向全球公开选聘广州人才集团总经理、副总经理各1名。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任标准,应聘人员应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具备与职位相匹配的任职经历和专业素养,市场感觉敏锐,经营业绩突出,职业操守、职业信用和个人品行良好。同时还需具备以下基本资格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留学归国人员需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相关认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

  2.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决策能力、计划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能够承受较大工作压力;

  3.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二)总经理岗位职责及任职资格

  1.岗位职责

  制订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经董事会批准后组织实施,主持经营全面工作。

  (1)战略目标制订。制订公司发展战略与经营计划,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2)主持经营全面工作。负责生产经营全面工作,实现公司经营管理目标和发展战略目标。组织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根据授权对重大事项进行决策。

  (3)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公司管理体系和组织架构,领导各部门建立健全基本管理制度和具体规章。

  (4)人才队伍建设。建设管理人才队伍。

  (5)由董事长授权或交办的其他重要事项。

  2.任职资格

  (1)曾担任境内外同层次大型企业领导班子正职,或担任领导班子副职2年以上,未满2年的一般应在领导班子副职岗位或下一级大型骨干企业正职岗位工作合计5年以上(机关、事业单位相当层次任职经历亦可),工作能力突出、业绩优秀;

  (2)具有人力资源行业从业经历或人事工作经历的优先;

  (3)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7年3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和任职年限要求;

  (4)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要求。

  (三)副总经理岗位职责及任职资格

  1.岗位职责

  (1)协助总经理研究制定公司年度、中长期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并组织实施;

  (2)协助总经理完善管理体系和组织架构,开展日常经营管理、业务拓展等工作;

  (3)对分管部门及子公司进行直接指导、管理,制定相关业务规范及工作方案,并督促达成既定工作目标;

  (4)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任职资格

  (1)境内外同层次大型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或担任中层正职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工作合计5年以上(机关、事业单位相当层次任职经历亦可),工作能力突出、业绩优秀;

  (2)具有人力资源行业从业经历或人事工作经历的优先;

  (3)年龄不超过42周岁(1980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和任职年限要求;

  (4)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要求。

  三、选聘人员任期及薪酬待遇

  (一)任期

  选聘人员按职业经理人管理,任期三年,任期期满考核合格可以续聘。

  (二)薪酬待遇

  岗位薪酬由基本薪酬、绩效薪酬、中长期激励及法定福利待遇构成,将对标行业先进企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议。

  四、选聘程序

  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考评—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体检—确定拟聘人选—任前公示—正式聘任。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7日-2022年3月31日

  2.报名方式:简历投递至邮箱gzrcjthr@gzrc.city

  3.应聘材料:

  (1)《广州人才集团市场化选聘岗位应聘报名表》;

  (2)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业绩成果证明、获奖证书、任职证明等相关材料;

  (3)近期电子版2寸证件照、生活照各一张。

  请将上述资料整理为一个压缩文件,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报名邮箱(邮件标题名称:应聘岗位名称+姓名)。

  4.注意事项:

  (1)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应聘者应对所提交应聘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取消应聘资格。

  (二)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资格条件,对应聘者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如符合职位要求,将在报名截止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等方式通知审查通过者参加综合考评,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综合考评

  具体考评方式、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四)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

  对通过综合考评的应聘者进行考察及背景调查,并查阅个人档案。初步协商工作责权、考核目标和薪酬待遇等相关事项。

  (五)体检

  拟聘任人选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医院建议复查的,在一个月内不能得出合格结论的,视为体检不合格。

  (六)确定拟聘人选

  综合应聘者考察和体检情况,研究确定拟聘人选。

  (七)任前公示

  对拟聘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八)正式聘任

  公示期满无异议,按有关规定办理聘任手续。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此次公开选聘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应聘人员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配合做好个人防护。

  (二)因疫情影响导致此次选聘工作时间调整或组织方式发生变化的,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根据公开招聘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出合理安排,并及时在广州市国资委和广州人才集团官网(http://www.gztalent.com.cn)发布公告。

  六、其他

  本公告由广州市国资委会同广州人才集团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20-85596245(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特此公告。

     附件.广州人才集团市场化选聘岗位应聘报名表.doc


  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