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党委2021年第二轮机动式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4-08 09:24:59
浏览量: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国资委党委派2个巡察组,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对8家市管企业二级企业党组织开展了机动式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查找被巡察企业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监督,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近日,市国资委党委专题听取了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原则同意巡察组的意见,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企业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情况如下:

  一、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党建工作引领认识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重视不够,个别基层党组织存在宽松软问题。落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与同行业国企对比仍存差距,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不够到位,项目管理有失严谨,企业激励机制有待完善,财务管理有待加强。营销管理存在短板,工程管理有待改进,物业出租管理粗放,车辆使用管理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二、越秀交通基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和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监督指导不够有力,党务力量薄弱,发展党员程序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人才存在结构性矛盾,后备干部储备缺乏。与同行标杆企业对比仍存差距,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不够深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方面不够到位。招标采购领域存在不合规现象,物业管理不够规范,广告经营管理不善,财务管理有疏漏,资产评估不够规范,行政办公管理不够精细。

  三、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党建引领不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党建工作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核心竞争力偏弱,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力不足。企业管理有失规范,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有关规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差旅费报销把关不严,工程管理粗放,供应商库建设薄弱,销售与合同管理不力,外仓管理精细化程度不高,物业出租管理存在缺陷,法律风险防控有待加强。

  四、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不足,党委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重视不够,干部人事管理有偏差。区域拓展不平衡不充分,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措施不实。党委前置研究落实有偏差,“三重一大”决策管理不规范,企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履职尽责不足。财务管理有待加强,存在兼职取酬问题,物业出租管理粗放。

  五、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政治引领功能不够突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实,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础薄弱。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内部规范化管理水平不高,党的领导未有效融入公司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招标采购管理不规范。

  六、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党委政治引领功能不突出,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敏感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不力,主体责任抓而不实,监督责任落实乏力,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础薄弱。财务管理粗放,内部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到位,费用报销、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投资管理短板明显。

  七、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政治引领功能不够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不力,选人用人不严格。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不充分,落实上级巡察整改不彻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彻底,招投标不规范,项目投资管理粗放。党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重视,重点岗位干部长期不交流,绩效考核管理体系不完善,技术类人员劳动强度大收入偏低。

  八、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党总支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标准低,差距大,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纪检监督责任乏力,选人用人制度有待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高质量发展乏力乏策,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不充分,落实上级巡察整改不彻底。“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严格,资金、资产、合同管控不到位。

  巡察期间发现以上企业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