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03 09:17:01
浏览量: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4日至5月1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巡察,7月1日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整改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巡察整改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巡察反馈后,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市国资委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委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巡察整改重要事项,召开委党委领导班子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巡察整改例会制度,每周研究工作进展,督导检查,查缺补漏,确保反馈问题销号清零。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市委巡察整改与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及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任务全面结合,基本形成涵盖加强党建、强化监管、推动改革发展等34项具体制度的制度体系。

  二、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此轮巡察共指出3个方面11类45个具体问题,截至2022年9月30日,41个问题完成整改,3个问题基本完成整改,1个问题正在整改。通过集中整改,建立和完善制度34项,针对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15次,促进改革12项,初步实现具体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规章制度健全完善、综合监管效能持续提升、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工作作风持续优化等整改目标。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一是规范学习制度。修订完善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二是深化学习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作出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的重要指示及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精神。三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邀请专家开展讲座、主题发言、交流讨论、现场研学等方式,进一步丰富中心组学习形式。

  2.针对政治要件制度落实不够严谨问题的整改。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建立健全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党委办牵头统筹、专人盯办督办、各处室(中心)贯彻落实的闭环工作机制。二是切实提高办理质效。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加强督办,及时形成贯彻落实台账。

  3.针对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偏差问题的整改。一是创新考核评价模式。印发监管企业正负面清单评价管理意见,推动监管企业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完善高质量发展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制定监管企业负责人高质量发展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引导监管企业落实新发展理念;联合有关部门出台进一步完善与企业经营业绩增长挂钩的市属国企工资总额激励措施,支持企业在广州促投资稳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4.针对依法治理意识树得不够牢问题的整改。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树牢依法监管意识。委党委专题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及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等制度文件,编制《广州市国资委普法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组织委在编干部参加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

  5.针对谋划现代产业布局优化提升有差距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总体谋划。规划引领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构建“5+N+X”产业集群。二是夯实“制造业立市”基础。将投资完成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三是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力度。加快建设一批国资现代产业园区。

  6.针对国资发展竞争力有待提升问题的整改。一是打造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研究形成《关于深入推进广州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二是进一步优化国资国企产业布局。逐户分析企业主业发展情况,形成企业主责主业目录清单,引导企业加大支柱产业投资发展与新兴产业培育力度,逐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优化企业投资并购行为。研究制定《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投资并购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指导企业加强对产业并购项目质量分析和关注事项,重点以新兴产业为导向,完善产业链及弥补产业发展短板。

  7.针对推动提升国企科技创新水平仍有不足问题的整改。一是督促企业贯彻落实创新政策。定期统计科技创新季度经营分析情况;组织开展第二届广州国资国企创新大赛,市属国企超1000人参赛、130余个参赛项目参评,挖掘一批优质项目和科创人才,广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企业增强创新意识。二是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实体产业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三是加大“专精特新”培育力度。组织企业开展高企申报和“专精特新”辅导会,逐步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对申报成功的企业予以考核加分。

  8.针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发挥作用不够充分问题的整改。一是提升广州产投资本运作能力。研究盘活存量国有资源打造广州产业母基金、创投母基金工作方案。二是加强投资运营管理。结合新修订的考核办法,对两类公司制定相适应考核指标,加强对“两类公司”(国资运营、投资)业务的发展引导。

  9.针对投资平台散而弱、整合力度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一是构建“以投促引、以投促产”产业投资模式。研究盘活存量国有资源,以产业母基金、创投母基金为基础,吸引社会资本力争形成较大规模的产投创投基金群,加快引进符合广州发展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二是规范市属企业基金运行,加强风险管控。市国资委研究制定《监管企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监督管理业务指引》。

  10.针对土地资源产权不清问题的整改。一是有序推进土地确权工作。督导企业推进土地确权工作,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对存在权属瑕疵的土地分类办理确权,对按程序推进暂未达到办理条件或时点的地块正在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对历史用地、遗留问题等因素导致暂无法办理确权的按有关规定持续跟进处理。二是推动用地分类盘活。对企业用地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指导相关企业结合实际形成用地盘活计划或方案,部分项目进入前期策划或立项、实施阶段。

  11.针对组织统筹力度有不足问题的整改。一是调整优化领导小组。成立广州市国资委深化改革及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并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机制。二是细化任务督办台账。全面覆盖我委主办的各项改革任务,明确具体任务要点,持续落实台账定期更新。

  12.针对国企改革任务完成率不够高问题的整改。一是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按照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的要求,各项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二是全面加强督查落实。委领导带队组成“回头看”工作小组,已完成各区和监管企业的实地督导。三是力推改革任务落地。持续加快推进公益类企业竞争性业务混改上市、REITs发行等资产证券化工作等。

  13.针对2021年起全面铺开委派总会计师试点工作8家仍未完成问题的整改。一是选优配强市管企业总会计师。加强与市委组织部的沟通联动和分析研判,积极推动市委组织部结合改革重组企业和职位空缺情况调整配备选优配强企业总会计师。二是建立总会计师后备人才库。梳理汇总监管企业财会类中层干部名册,作为总会计师后备人才重点培养。

  14.针对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动态把握不够准问题的整改。全面评估、完善广州市国资委授权放权事项清单,制定了外部董事报告制度的相关意见等制度,支持推进“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专项改革工作。

  15.针对下放的物业租赁事项接权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压实企业整改主体责任。对相关企业进行“一对一”整改督导,督促相关企业落实责任,对巡察提出的有关物业出租经营管理不规范问题进行及时有效整改。二是完善物业经营管理机制。组织企业召开规范物业经营管理协调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按照已出台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规范物业经营管理。三是加强物业出租经营风险管控。兼顾“管好与放活”,指导企业强化合同法规约束、信息化建设及人员专业能力,提高物业出租效率的同时注重防范发生物业出租经营风险问题。

  16.针对事后监督问责不及时的整改。一是系统推进投资风险化解。调整相关企业班子成员优化公司部门设置,积极回收金融投资项目本金及收益,启动对项目责任追究工作。二是有效推动风险企业重整,加强对重整工作的指导督促。

  17.针对“智慧国资”平台监督浅尝辄止问题的整改。一是成立工作专班。2022年7月份组建了市国资委智慧国资建设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统筹推进系统优化升级工作。二是制定建设规划。研究制定《广州市国资委智慧国资建设规划(2022-2025年)》,明确系统整体建设规划路径。三是强化平台功能。明确优化升级思路及需求,指导督促项目开发团队加快开发;制定监管企业系统对接智慧国资系统相关技术规范,印发《广州市国资委关于推进各直接监管企业系统对接智慧国资系统的通知》,6家首批接入企业已完成对接。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印发《广州市国资委智慧国资系统管理规定》,规范系统应用管理。

  18.针对防控意识不够强问题的整改。一是强化学习增强防控意识。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和“第一议题”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多次研究部署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等风险,做好企业重大经营风险排查和化解工作。二是加强风险处置的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市国资委防范化解重大经营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监管企业重大经营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研判。

  19.针对市属国企风险制度建设缺失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风险管理制度建设。借鉴国务院国资委做法,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加强监管企业重大经营风险管理的指导意见。二是完善风险报告机制。修订形成《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工作规则》,健全监管企业风险报告机制。三是指导企业健全风险报告体系。明确要求建立重大经营风险三级负责人机制,并嵌入智慧国资,健全风险管理和报告机制。

  20.针对监督国企落实风险管理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组织监管企业开展重大经营风险专项排查,积极化解存量风险,及时发现处置重大风险隐患苗头,有效防范增量风险。二是组织开展企业内部控制专项监督检查,并强化成果运用,研究制定加强监管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导企业全面完善内控机制和风控体系,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21.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仍有差距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党委办牵头统筹、专人盯办督办、各处室(中心)贯彻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强化统筹谋划。及时总结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并拟定今后工作计划。三是定期学习研究。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委党委会多次研究推进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四是加强阵地建设。在官网设置专栏,并利用新媒体进一步加大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宣贯覆盖面和力度。

  22.针对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网络安全人员配备。明确专人承担网络安全工作,做好网络安全日常管理工作,网络安全运维团队加强了技术力量配备,强化网络安全风险监测防范能力。二是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采购部署专业网络安全设备加强安全管理,防范内部风险。三是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组织开展国资系统网络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增强干部人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考核。制定网络安全责任考核方案,后续做好考核实施方案的落实落地。

  23.针对履行主责意识不够强问题的整改。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每半年应当至少召开1次党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

  24.针对班子开展谈心谈话不经常问题的整改。一是增强谈心谈话的主动性。推动委党委班子成员加强与分管处室干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二是压实谈心谈话主体责任。梳理总结市国资委落实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和委党委领导班子监督情况。三是规范谈心谈话登记统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谈话工作及登记统计工作。

  25.针对部分班子成员“三述”报告未体现落实“一岗双责”内容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制度学习。汇编关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规范“三述”报告等方面的制度文件,供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进一步增强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规范严格做好“三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格审核把关。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三述”报告应包含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经党委书记审阅把关,进一步提升“三述”的质量。三是压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委领导班子成员过双重组织生活、联系基层企业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压实委领导班子成员抓业务也要抓党建、认真落实和报告“一岗双责”情况的要求。

  26.针对党委巡察组织领导有待进一步加强问题的整改。一是完善授权手续和制度规范。先后组织完善和修订规章制度数项,并获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授权批复。二是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国企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特别是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国企改革、“三新一高”等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结合被巡察企业主业、行业特点,认真研究制定巡察工作方案,突出重点,提高巡察质量。三是加强巡察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巡察工作基础制度,着重在巡察指导思想、巡察组织领导、巡察范围、巡察重点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工作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完善,积极谋划新阶段党委巡察工作。

  27.针对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有不足问题的整改。一是完善党委巡察相关制度。研究制定巡察线索管理、巡察整改、巡察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巡察组工作规则等多项制度规范。二是规范巡察机构建设,配强巡察队伍。三是加强巡察组建设。由市国资委党委统一组织,一次一授权,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不走样。

  28.针对驻委纪检监察组问题线索台账与驻在单位衔接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规范巡察线索移交流程,会同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办认真核准台账并制定工作指引,进一步规范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统一移交驻委纪检监察组归口管理、统一分办、定期反馈等。二是健全内部协调衔接机制,进一步规范完善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与市国资委党委协调机制,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

  29.针对推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印发《2022年广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落实市属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监督谈话的实施办法》《关于推进广州廉洁国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统筹部署。召开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部署全市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先后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聘任交流座谈会、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专题党课、广州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有效推动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优势互补、同向发力。三是加强经验交流。编发4期《广州国资简报》(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专刊),推介15家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

  30.针对驻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外、境外企业缺乏有效的监督措施和手段问题的整改。一是聚焦监督的监督,发出《工作提示函》2份,推动市国资委开展境外、市外相关监管制度梳理工作,加强对市外、境外企业监管力度。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督促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市外、境外企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三是开展专项调研,分析市属异地企业监督执纪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思路和对策。

  31.针对机关纪委主动履职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一是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检查。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每逢重大节日和重要节点发送警示短信,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及部分年轻干部家属赴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二是加强与驻委纪检监察组协调联动。提升机关纪委案件查办能力和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三是加强委机关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完成市国资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32.针对落实机关防疫要求不严谨问题的整改。一是查漏补缺。对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通过召开会议、建立工作群、加强督办等形式,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二是齐抓共管。切实压紧压实各处室(中心)主体责任,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纳入支部评星定级。三是强化考核。进一步建立健全委机关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日常管理。

  33.针对推诿扯皮不同程度存在问题的整改。一是深入抓好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市国资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整治“松、懒、庸、散、软、拖”6个方面突出问题;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台账、逐项销号。二是以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定日常管理正负面清单,加强委机关干部日常管理考核。三是立行立改压实信息化工作责任。开展委机关软件正版化全覆盖自查与安装和业务系统安全测试及专题培训,健全信息化管理制度。

  34.针对工作作风不实不细问题的整改。一是抓牢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现状问卷调查,进行了研究和分析,有针对性提出措施意见。二是努力提高基层群众的满意度。深入抓好“基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按时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三是强化干部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开展市国资委机关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督促跟进各支部查摆出责任心不强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35.针对巡察发现机关责任心不强问题仍较突出问题的整改。一是抓严抓实机关纪律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强化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责任心。二是应用智慧国资平台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完善智慧国资“科技创新”平台功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减少人工统计差错。三是做实做细科技创新统计工作。组织市属国企开展高企申报和“专精特新”辅导会,开展监管企业“专精特新”、国家级研发机构全面摸查。

  36.针对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头无尾问题的整改。一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2022年4月份启动开展市国资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整治“松、懒、庸、散、软、拖”6个方面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能力作风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二是研究解决集体企业问题。汇总整理集体企业相关情况,形成解决理顺集体企业管理体制的工作思路,后续适时向市政府报告。

  37.针对巡察整改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一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汇编巡视巡察、落实“一岗双责”等相关文件材料,委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学习、深入研究,切实增强自身履行“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和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了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个成员紧密结合职责和分管领域多维度深入剖析,取得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整改的良好效果。

  38.针对部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仍反复出现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巡察整改质量审核把关。今年巡察问题集中整改期间,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半月召开一次整改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和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质量。二是定期跟踪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成立工作专班跟进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定期跟踪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盯紧未完成的整改事项;目前上一轮市委巡察整改存在“3项基本完成”事项,目前已经完成整改工作,达到销号条件。三是挂牌督办未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与市委巡察办的沟通,对监管企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进行挂牌督办,完成整改达到销号一批。

  39.针对“头雁效应”发挥不够明显、党委班子缺乏改革创新锐气问题的整改。一是积极申请参与国家和省国资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已组织广州地铁、广州工控编制综合改革方案和台账,力争纳入下一批“双百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双百企业”增加至6家,4户企业入选“科改示范企业”。二是配合省政府申报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综改试验区。

  40.针对攻坚克难精神仍不足、部分园区重点难点问题协调不够、进展缓慢问题的整改。一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召开市国资委五大价值园区督导专题会,主动靠前贴近企业,并加强园区现场工作调研指导。二是大力解决建设实际问题。提请市政府召开现场办公会,联动职能部门现场解决问题,取得积极成效。三是着力推进项目进度。如无线电天河二棉厂人工智能产业园进行国际招标、聚龙湾项目于2022年9月份与太古集团签约并动工等,取得实质性进展。四是设立台账定期督办。将重点园区建设作为专项工作,列入相关企业业绩考核重点内容。

  41.针对干部选任工作不够严谨问题的整改。一是认真学习工作条例。组织有关委领导和人事处干部专题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中组部干部一局编著的《条例》问答,精准领会有关规定的精神实质。二是全面规范工作流程。已完善市国资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对干部选任工作程序作了清晰明确的规定。三是切实强化档案审核。落实“凡提必审”制度;开展对新进干部人事档案的专项审核,准确认定干部“三龄两历”。

  42.针对指导企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有欠缺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人才工作组织领导。2022年4月初召开市国资系统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研究部署加强监管企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机制。二是积极发动市属国有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招才引智配套政策支持,指导成立人才集团猎头公司和人才资本投资公司;搭建广州国企线上招聘平台,发动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约1万多名,已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与企业经营业绩增长挂钩的市属国有企业工资总额激励措施的通知》。

  43.针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干部因私证照集中管理。2022年8月已开展自查,梳理委内干部因私证照持有及管理情况。二是严肃处理超次数出国境现象,并组织相关人员进一步学习因私出国境相关文件规定。三是强化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印发进一步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通知,对全委严格贯彻执行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规定进行再强调再督促。

  44.针对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一是全面推行“第一议题”制度。督促相关30家企业建议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职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二是重点抓二级及以下企业党建工作。2022年6月启动开展市属二级及以下企业专题党建调研,印发实施《关于全面加强市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三是构建完善的内部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先党内、后提交”要求,未落实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的被巡察企业均已重新制定或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党委会议事规则》等制度文件。

  45.针对机关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的整改。一是开展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自查。对照五星党支部的标准,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提质创优;每季度对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等原始材料逐条逐项进行全面检查。二是开展支部书记述职和支部评星定级工作。11个支部被评为5星级。三是指导各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安排机关党委委员分别现场指导和点评;检查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

  三、巩固深化整改,推动取得更多成效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确保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一)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和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国资工作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认真履行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建章立制,抓源治本,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三)进一步用好整改成果,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国企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高质量发展和监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广州国资国企“公转”作用,为加快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职工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向广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反映。电话:(020)83343932;邮箱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1号5号楼西座广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电子信箱:sgzwjjz@gz.gov.cn。

  中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2023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