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党委2023年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8-15 16:12:42
浏览量:
-

  根据广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市国资委党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公交集团下属的巴士集团党委、长运集团党委、交信投党总支、白云交通党委(延伸巡察广骏公司党委)以及环投集团下属的环境集团党总支、广环厂党总支开展巡察。日前,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向上述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分别到被巡察企业召开反馈会议,向被巡察企业党组织反馈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德俊同志,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兆阳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郭永航同志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时讲话精神,对被巡察企业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部署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察企业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效发挥国有企业保运转、惠民生、稳增长的使命担当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本轮巡察发现,有的对于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有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措施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基础工作有待完善;有的对于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力度不足,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措施不到位;有的对于落实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成效不佳,对以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认识不够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压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强化推动发展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各被巡察企业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集团党委要认真落实整改督导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组织人事部门要落实落细日常监督责任,及时研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举一反三督促所属各企业抓好共性问题的整改。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切实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通过巡察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市国资委党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