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党群众志成城 齐心防疫攻坚——市国资委驻村扶贫干部带领帮扶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事务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0-02-25 17:29:26
浏览量:
-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疫情工作的紧要关头,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扶贫工作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农村不但是防疫的重点地带及薄弱环节,也是打赢防疫战的重要阵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杨柱立在接到广梅指挥部及驻五华工作组通知后,提前结束休假,于1月31日返回岗位,会同村“两委”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林石村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镇党委镇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来。守初心,担使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

  做好科普宣传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在疫情防控前期,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通过微信群、张贴告示及防控标语、上门派发宣传册、流动小广播等各种形式对村民进行科普宣传,减少村民因认知有限以及各种谣言引起的恐慌,同时杜绝村民节日聚餐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有效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及全体党员根据工作区域的划分安排,对全村村民逐户检查防疫落实情况,实行零覆盖零死角排查,同时在进出林石村的主干道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全天候24小时对进出林石村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及时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户一车一档”,每天做好跟踪登记。截至2月17日,林石村共有县外返回人员44人,解除健康观测2人,累计离开6人,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

  林石村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积极发动广大党员群众进行捐资捐物活动,其中驻村第一书记杨柱立捐赠消毒液50L,村医生丁映基捐赠消毒液二件及红外体温计一支。

  广州市国资委作为林石村的对口帮扶单位,时刻关心着群众的安危,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分管领导吴不克同志通过电话的形式对林石村党支部书记丁新煌及市国资委派驻林石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柱立进行慰问并了解抗疫工作开展情况。在得知林石村口罩紧缺的情况后,立即多方协调,筹集捐赠300个口罩给林石村,并通过多种形式指导林石村打好防疫阻击战。

  在各级党委及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支持下,林石村党支部将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26093116.png微信图片_20200226093209.png微信图片_20200226094118.png

  通过微信群、入户、公共活动场所等全方位宣传科学防疫消除恐慌


  微信图片_20200226093315.png微信图片_20200226093407.png

  入户登记排查


  微信图片_20200226093454.png微信图片_20200226093536.png

  进村车辆及人员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226093648.png微信图片_20200226093734.png

  整理归档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