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3天2夜,48.28万!广州地铁用心答好“美博会”考卷

来源:广州地铁 发布时间:2020-09-10 08:41:32
浏览量:
-

  近日,第55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如期举办。美博会期间,琶洲站和新港东站进出客流总量约48.28万人次,其中琶洲站总进站客流15.4万人次、总出站15.6万人次;新港东站总进站客流9.2万人次、总出站8.1万人次。

图片1.png

不放松,做足“功课”严把疫情防控关

  在安全与疫情防控方面,中心站提前做好了“功课”,制定有效的客流疏导和防疫措施,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大客流冲击。为保证防疫安全,车站严禁体温异常、无佩戴口罩的乘客进站乘车;在车站出口设置隔离区,确保发现体温异常乘客时能够第一时间做好隔离工作;在工作人员休息区,人员进行分区、分批休息,隔位而坐,保持安全距离。

  同时,针对展会“量身定制”安检方案,从沿线车站调整红外热成像设备到琶洲站和新港东站;增派安检员手持额温枪进行测温并时刻提醒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坚决执行“亮码”进站工作要求,在新港东站和琶洲站各出入口增加安检员对进站乘客的“穗康码”或“粤康码”进行提前核验;提高安检设备的消杀频次,由原来的定时消杀变为实时消杀,责任到人,任务包干,确保消杀无死角。

图片2.png

 优服务,多举措应对展会大客流

  在美博会开幕前,针对展会特点与客流走向,琶洲中心站反复推敲、修改,因地制宜制定了客流组织方案。展会开始前,琶洲中心站绘制客流组织平面图,召集区域负责人开展客流组织培训;在布置现场客流控制铁马阵时,与主办方协调借来高铁马,加固客控阵外围;在开展大客流演练培训时,通过现场模拟讲解客控关键点对车站人员进行强化培训,让车站员工清楚了解出入口及站台客控阵型走向,做好各个岗位之间的联控;另外组织保洁、安检、商铺等相关单位、岗位人员召开综治会,做好动员;同时开展最小作战单元演练,不断提高员工及相关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展会期间,八号线增加两列备用车,提升运力确保展会客流组织顺畅;中心站根据车站进出站客流动态,及时调整各个岗位和区域的人员分配,迅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加强与主办方的双向沟通,及时了解展馆里的最新客流动态,有效快速疏散参展乘客;安检人员强化主动服务,在安检口主动为乘客搬运大件行李。

  此外,针对美博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琶洲中心站在主战场琶洲站A口和B口以及新港东站A口外设置雨棚,方便乘客在地铁与展馆之间通行,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并在出口提前备好防洪踏板以及足量的一次性雨衣,防止大雨造成人员滞留。

图片3.png

两手抓,为展会、创文提供全方位保障

  美博会期间恰逢广州创文迎检期间,琶洲中心站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做到疫情防控、创文工作两手抓,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确保客运组织和创文工作顺畅有序开展。党、团突击队以及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积极为市民乘客提供线路咨询、手机扫码购票指引等服务,并及时在站内做好卫生巡扫,确保车站环境干净整洁。

  为进一步提倡云购票,减少排队情况,中心站安排志愿者在车站购票机旁和出入口设置乘车码宣传点,重点宣传多元化支付乘车措施,引导乘客优先使用多元化支付手段乘车;与主办方协调,在展馆内设置多元化宣传栏,并在美博会官方网站与微信公众号上推广广州地铁乘车码。同时,为防止购票能力不足导致站厅人员聚集,琶洲站与新港东站在展会期间开启全部非现金支付TV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