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珠实集团赴火神山抗疫志愿队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珠实集团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6:16
浏览量:
-

  10月21日,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个人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珠实集团赴火神山抗疫志愿队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图片6.png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珠实集团先后组建三支志愿者队伍共37人,千里驰援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抗疫志愿队不计代价、不讲条件,竭尽所能连续奋战74天,累计深入医院隔离区消杀300余次、消杀面积逾12万平方米,搬运医废垃圾2.5万余桶,在抗疫“火线”上贡献了珠江力量,彰显了国企担当。

  自愿请缨,火速驰援,勇做疫区逆行者

  疫情防控,湖北和武汉是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集团在武汉工作的700多名员工第一时间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同时,集团党委于1月31日发出倡议成立珠江抗疫志愿队,分批驰援火神山医院,169名员工闻讯请缨,纷纷写下“不计报酬、不问生死”“让我去”“我先上”“我绝不给珠实集团抹黑、绝不让珠实人丢脸”的请战书!2月1日起,经过多轮甄选,集团共遴选出37名抗疫志愿者分三批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肩负起医院20个隔离病区外围的保洁、消杀、医疗废物垃圾清运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这群热血沸腾的珠江儿女,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时,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怀着“国有难,召必来,来能战,战必胜”的信念与决心,义无反顾地选择以“逆行”换平安。

图片7.png

  首批志愿者在出征仪式上宣誓成立珠江管理抗疫志愿队临时党支部

  无惧生死,初心如磐,全力奋战火神山

  志愿队进到火神山医院工作的第一天,就被一场湿冷的连夜雨来了个下马威。当时火神山医院尚未全部交付使用,进出医院的道路泥泞不堪,厚厚的泥浆几乎将鞋子淹没。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没有路,硬是踩着砖头木条开辟了一条“路”;没有房,索性把四处通风的工地板房当成了更衣室;没有防护服,只要有口罩、手套也出工不误;没有转运车,每人每天徒手拉着两大桶医废垃圾徒步20多公里。风雪交加的恶劣环境下,志愿队常与患者面对面,与死神肩碰肩,脚底磨出了水泡,手指被尖锐的医废垃圾刺破……但他们始终无一人退缩,对伤口进行简单消毒处理后,又埋头继续清运垃圾,以实际行动宣示“不获全胜不返乡!” 从2月1日至4月17日火神山病患清零,37名志愿队员从最早进驻坚守到最后撤离,实现了全员零感染。

图片8.png

  风雪交加、道路泥泞,也阻挡不了志愿队的脚步

  凝心聚力,星火燎原,党旗飘扬疫线上

  为更好地凝聚队伍,志愿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37名志愿者以“血肉之躯”迎战汹涌疫毒,无论病区环境多么复杂,都坚持医废垃圾日清日毕,筑起了“红色物业”战斗堡垒。在党旗的感召下,三名表现突出的志愿者“火线入党”。

  与此同时,珠实集团党委十分关切队员们的身心健康,专门下拨5万元党费和10万元专项资金慰问 “前线将士”;党委书记高东旺视频连线加油鼓劲,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代表挂点慰问志愿者家庭。紧张的74天中,抗疫志愿队用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曲抗疫战歌。他们的艰辛和勇毅,得到了火神山医院的高度认可,获赠锦旗和感谢信。他们的乐观与赤诚以星火燎原之势激励全体珠江人共同决双战、担使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