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接过旗 再出发 广州国发一天组织三批45名队员支援抗疫

来源:广州国发 发布时间:2021-06-14 14:51:37
浏览量:
-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广州国发积极响应市委和市国资委号召,闻令而动、全力抗疫,在组织第一批党员突击队支援荔湾以后,6月10日,一天内组织三批45名抗疫队员支援荔湾、越秀,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图片8.png

  接过旗,出征!

  6月9日下午16点,广州国发接到市国资委号令,需要选派20名队员支援荔湾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广州国发迅速组建由国发本部、工程咨询公司、国资管理集团、交易所集团、科金集团、生产力促进中心组成的20人抗疫先锋队,同时将防护面罩眼罩、N95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用品准备就绪。6月10日上午,广州国发为抗疫队员举行简单的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蒋丽红同志代表广州国发党委向抗疫先锋队授旗,向全体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认真落实街道社区安排,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科学专业提供服务,不辱使命展现担当,同时千方百计做好防护防暑,精精神神出发,平平安安回来。

  图片9.png

  扛起旗,奋战!

  随后,全体队员扛起旗帜,马不停蹄奔赴荔湾区金花街,马上与街道进行对接,经过短暂培训后立即投入支援当中。根据工作安排,广州国发主要负责保障万科金色康苑等附近小区上万居民的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早班10名队员分成3组,3名队员负责协助居民扫码登记、有序排队,3名队员负责将已经扫码居民分成5人一组等候检测,3名队员负责在采集通道进行引导、协助医务人员核实信息,队长既负责统筹协调又亲自上阵。中午天气十分炎热,但全体队员都坚守岗位。晚班10名队员于17时集结交班,支援过程中突遇狂风暴雨,但大家都丝毫不顾,一直奋战到凌晨。在支援过程中,有的队员看到年迈老人,主动帮忙扫码,并全程陪同到核酸检测采集点,仅半天就来来回回往返十几次。有的队员在采集点附近,为了提高检测效率,主动协助居民拆开棉签拭子,一遍一遍地重复了上千次。尽管工作非常辛苦,但是当听到社区居民一声声“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天气热多喝水啊”时,队员们都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图片10.png

  红旗下,担当!

  在国发党员志愿服务队奋战荔湾之际,工程咨询公司、国资管理集团志愿服务分队等另外两批队员,也在鲜艳的红旗下主动担当。6月10日中午13点,越秀区东山街五羊北社区第三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紧急招募志愿者,工程咨询公司立即组织15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直奔五羊北社区,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同一时间,广州国资管理集团接到越秀区北京街支援请求,需要10人分两批赴越华路116号大院协助核酸检测,全体队员集结以后立即出发,从中午13点一直奋战到晚上22点。在同一天内,广州国发三批45名队员分布在三个不同的街道社区,但都在从事同一项工作—协助居民核酸检测,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党员志愿者,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11.pn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广州国发全体抗疫队员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生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国企员工的政治担当,为广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