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交投集团参建项目“最美绿色公路”云茂高速建成通车

来源:广州交投 发布时间:2021-06-16 10:37:27
浏览量:
-

  近日,广州交投下属企业公路集团参建的云茂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至此,信宜市东部山区无高速经过的历史成为过去,粤西山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三者之间又新增一条沟通连接的便捷通道。

  云茂高速是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公路集团承建的云茂TJ15标为这条连通粤港澳大湾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经济干线的线尾,主线路段全长7.22km,是公路集团献力助推粤西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成果。

  图片8.png

  云茂高速TJ15标在山野间若银龙般向前延伸

  公路集团云茂TJ15标组建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项目党员先锋组,克服材料运输困难、机械使用效率低、征地难度大、作业面狭窄、高墩施工安全风险大等难题,确保主线及互通工程顺利完工。项目党员先锋组还根据建设实际情况持续攻关优化施工工艺,通过提高混凝土标号、采用吊车整体下放盖梁平台的支架拆除法等举措,降低人工作业的强度,缩短工序时长。

  2017年至今,项目部连续三年在省厅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综合大检查中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广东云茂高速公路省厅综合检查评比优胜奖,同时斩获5项标杆工程;2020年被评为云茂高速品质工程创建示范合同段。云茂高速于2021年5月份被中国公路学会授予“最美绿色高速”的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