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水投抗疫冲锋勇担当工会行动暖人心

来源:广州水投 发布时间:2021-06-17 16:36:09
浏览量:
-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广州水投集团工会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和“娘家人”作用,与广大职工并肩作战,积极配合企业同级党委、行政,引领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水服务正常有序。集团各级工会纷纷响应,立足工会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

  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集团工会根据防控形势及时做出响应,取消各类工会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各级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号、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传递集团各级党和工会组织,以及集团各级领导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及时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加强自身防疫能力。通过安排工会干部专人对接联系做好身居封闭、封控管理区职工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配合调查,接受核酸检测,遵守各项防控措施。给予他们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了解掌握职工及其家属的实际需求,尽可能帮助其解决隔离期间家庭的实际困难,缓解他们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切实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发挥工会作用,积极开展关爱职工工作

  集团工会按照上级部署做好被隔离单位职工家属的慰问及生活保障,号召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切实帮助居住或工作在中高风险等实行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职工,参与党员突击服务和社区志愿服务的职工,以及直系亲属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的职工,加强心理疏导和帮扶慰问,深入了解其困难与需求,及时响应解决实际困难,并持续做好联系服务工作。

  5月29日,广州净水公司西朗净水厂因新冠疫情中风险区域影响被暂时封闭区域出口,100多名职工留守厂区,出现紧急的物资短缺情况。广州净水公司工会组织西朗净水厂应急疫情慰问,先后安排3批应急物品支援西朗净水厂,为处于疫情封闭区域的广大职工加油鼓劲。6月3日,芳村地区全面封控,广州自来水公司鹤洞加压站启动全封闭管理,广州自来水加压站的逆行者们毅然选择进入封控区域,返回站内坚守工作岗位。广州自来水工会为应急第一梯队11名队员筹备应急物资和行囊火速前往支援。广州自来水公司南区供水分公司芳村片在封控范围内,白鹤洞街、中南街为高风险地区,广州自来水公司紧急部署,安排28人坚守工作岗位,以最高级别随时应对供水保障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封闭管理期间的居民用水,广州自来水工会紧急为坚守岗位职工送去日常生活用品、食品等物资。广州排水公司工会重点关注在中高风险区域分公司受隔离职工、在一类和二类管控区域的居家隔离职工,相关分会安排党员干部专人对接联系受隔离职工,增加心理健康辅导,及时给予有效的心理疏导,了解掌握职工及其家属的实际需求,尽可能帮助其解决隔离期间家庭的实际困难,缓解他们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广州市政总院工会组织开展全院职工核酸检测工作,为职工联系对接开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筑牢防疫屏障。广州资产公司工会成立专门的抗疫慰问工作联系群,每天定期提醒有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查看他们穗康码,定期交流最新的防疫工作信息,同时送上关心和慰问,时刻关注封闭、封控区域人员的心理变化和解决他们的生活基本需求。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攻坚

  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工会系统党员、工会义工、职工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加入抗击疫情最前线,充分发挥工会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广州自来水工程公司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志愿者深入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在多日参与志愿服务后受到了社区的表扬及肯定。广州净水公司党员突击队支援海珠和荔湾抗疫前线,参与海珠区南华西街道4个核酸检测点,做好现场疏导群众,指导市民认真填报信息,有序排队检测。在集团接到市国资委紧急通知,深夜马不停蹄奔赴荔湾区广钢新城支援抗疫防控,圆满完成任务。

  集团各级工会将在集团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统一指挥下,按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带头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职工生命、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4.png

  图片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