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全力以赴抗疫情,科学调度保供气

来源:广州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4 14:34:34
浏览量:
-

  抗击疫情,我们“战”在一起;保障供气,我们不辱使命。近日,广州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供气保障工作,燃气集团调度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紧急动员、周密部署,从严从紧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供气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疫”然有序,加强管控。调度中心“自我加压”,切实把防疫责任传导、压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确保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是持续做好员工健康和健康码台帐动态管理,掌握员工情况,合理安排常态化工作和应急措施。二是强化珠村办公场所管理,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扫码通行,进一步加强工作场所和公共区域清洁和环境消杀。三是加强员工食堂就餐管理,采取错峰用餐、隔座就坐等措施。

  图片1.png

  “疫”路坚守,科学调度。调度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科学精准实施气量调度,多措并举筑牢管网安全防线。调度室克服综合调度指挥系统升级改造影响,实行三班交替24小时值守,调度员充分依托“智慧燃气”数字化信息平台,科学研判用气需求,实时监控上游气源供应、高压门站气量提取、高压全线管网及中压重要管段等工艺系统运行参数,迅速反应,及时调配气源。实时掌握燃气集团各分(子)公司管网运营情况,了解人员受影响和巡检、维保工作情况,并通过生产运营综合管理平台,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及时组织抢险抢修,实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跟进和反馈情况,筑牢广州城市燃气保供屏障。4月1—18日,管道天然气输送达1.23亿立方米,处置应急抢险203宗,做到全过程跟踪,信息处理及时。

  “疫”往无前,服务市民。累计选派8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青年员工协助居住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核查网格化居民行程情况并在“羊城先锋”及时录入相关信息,做好来穗人员信息登记,配合维持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指引扫码、登记信息,协助社区做好进入社区的人员穗康码出示、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等,累计服务74天。4月8日以来,白云区、越秀区等全市11个区相继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调度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星夜驰援,化身“红马甲”“蓝精灵”,先后参与白云区半岛社区、浔峰社区,越秀区水荫西社区、邮电社区、菜寮社区,天河区环宇社区、乐意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激活战“疫”“雁阵效应”,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据统计,4月8—18日,支部累计参与13人次,服务时长76小时。

  图片2.png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广州发展集团调度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将再接再厉,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保供,无所畏惧勇向前,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全市抗疫保供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