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工控紧急驰援 暖心助力湛江坡头区疫情防控

来源:广州工控 发布时间:2022-05-18 14:46:43
浏览量:
-

  近日,经过全面消杀,两辆满载各类医疗防疫物资的大货车从广州出发,驶往湛江市,为奋战在一线的湛江人民送去广州工控的关爱,同时全面助力湛江市坡头区疫情防控工作。

  紧急筹措援助抗疫物资顺利发车

  5月6日以来,湛江市遭遇新一轮疫情袭击,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湛江是广州的对口帮扶城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牵动着广州人民的心。

  广州工控作为对口帮扶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五家派出单位之一,积极履行国企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快速响应牵头单位广州市总工会的号召,在短短几小时内,筹集医疗口罩10万只、医用手套1万副、医用酒精90瓶、帐篷30顶等急缺医疗物资紧急驰援湛江市,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广州工控力量。

  图片1.png

  当日晚7时许,承载着穗湛情谊的两辆大货车顺利抵达坡头区。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更盛,广州市派驻湛江市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总指挥顾伟星,湛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文,湛江市坡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奇石,湛江市坡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莫鲁杰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捐赠物资接收仪式,陈奇石同志代表湛江市坡头区向广州市总工会和广州爱心企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挺身而出传递广州工控抗疫正能量

  面对坡头区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广大挺身而出的志愿者坚守奋战在防控一线,其中就有来自广州工控的“青年战士”。

  图片2.png

  图片3.png

  张旭是广州工控外派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作为一名“90后”驻村第一书记,他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主动支援村委核酸检测工作,深入采样点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耐心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等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安全、高效、有秩序地进行。

  图片4.png

  此间,张旭每天在一线工作超12小时,协助龙头镇共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次、采取样本数20万次,同时协助支援其他村委的检测任务,用行动践行奉献精神,形成强大抗疫合力,全力守护当地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吹响坡头区战疫“冲锋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