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交投集团“大道先锋别动队”迅速支援华洲街道疫情防控

来源:广州交投 发布时间:2022-09-13 14:21:50
浏览量:
-

  近期,广州交投集团20名“大道先锋别动队”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市国资委党委号召,紧急赶往海珠区华洲街道土华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居民超7000人次。

“战疫”老兵再出征

  党员郑宣传是来自广州交投下属快速交通的一名“战疫”老兵。“不管三天还是三十天,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我第一时间上!”接到市国资委紧急支援疫情防控服务的通知时,郑宣传立即交接好手中的工作,奔赴核酸检测服务现场。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他熟练地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具,迅速走上服务岗位——查验健康码、扫描核酸检测码、维持现场队伍秩序,郑宣传在守好自身服务岗位的同时,也及时关注队友们的服务情况,以便在交接岗位时能够更合理的安排服务。从白天到黑夜,郑宣传与队友们坚持连续在岗服务7小时,身上来不及换下的工作制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但郑宣传仍然承诺,“明天老时间老地点,我们一定准时到岗!”

“战疫”一线服务速递

  高洁是广州交投集团法律事务部的一名青年党员。今年以来,高洁多次参与广州交投支援海珠区琶州街道、昌岗街道等地疫情防控服务,更是积极报名主动加入集团“大道先锋别动队”,随时准备听从指挥开展服务。在华洲街道,高洁加入现场巡逻组,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及时为各个核酸检测服务点配送物资,并及时为社区居民做好指引服务。因土华村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语言沟通比较困难,现场志愿者必须拿出十足耐心。有人招手,就要立即上前回应居民需求;巡逻车一停,就要立即下车将物资配送到位,几趟下来,这位年轻人依旧活力满满,毫不喊累。换岗休息时,高洁又主动接替扫描核酸检测码的队伍进行服务,仔细核对条形码、贴心叮嘱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她从未松懈。

“哪儿有需要我去哪儿!”

  党员袁光辉是广州交投集团下属路建公司拯救队队长。作为“大道先锋”的一员,他牢牢扛起自身职责,在道路清障救援工作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疫情防控服务中,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作为一名交通行业服务者,我将大部分精力奉献给司乘;如今作为‘大道先锋别动队’的一名志愿者,我也愿意随时随队出征!”服务现场,袁光辉争分夺秒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服务,面对老年居民的问题,他一边耐心解释,一边通过细心比划让居民能够更迅速的理解。尽管天气炎热,从维持队伍秩序到扫码登记的检测信息,身穿“大道先锋”红马甲的袁光辉始终坚守在岗,用耐心与真诚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大道先锋“战疫”风采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