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22日以来广州市属国企3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驰援疫情防控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11 17:31:20
浏览量:
-

  11月9日下午5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同志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崔彦伦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本轮疫情以来,广州市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自10月22日以来,市属30多家国企组成3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向全市派出支援力量驰援疫情防控,共配合完成核酸检测1730万余人次,电话流调25万余人次,上楼排查约29万户、74万余人次,为封控管控区居民配送物资148万余份,并在转送重点人员、水马安装、值班值守、区域消杀、清理封控管控区居民生活垃圾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11月8日为例,国资系统全天共派出支援力量7064人,其中:封控管控区6813人,配合完成核酸检测43万余人次,电话流调23532人次,扫楼排查26857户、71490人,为封控管控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10万多份。

  广州国企人在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主动担当。28日晚,收到增援白云区600人的请求。疫情就是命令,行动贵在快速。我们迅速组织召集队伍,从无线电集团花都服务队中抽调的第一批150人,2小时内到岗就位,600人在3小时内全部进驻完毕。广州发展集团志愿服务别动队发挥专长,及时绘制了重点防控区域支援工作地形图,为提高防疫工作精准度和效率发挥了作用。

  国资国企在大力支持、配合一线抗疫的同时,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和城市正常运转,确保城市能源、供水排水、公共交通等民生服务供给稳定有序、安全顺畅。其中,岭南商旅集团率先承诺“不歇业、不涨价、不脱销、不断供”,加大物资调运力度,按平日3-5倍的供应量充实库存储备,自10月22日至11月8日,岭南商旅集团向全市生产投放八大类生活必需品1万多吨,重点保障封控管控区物资供应和市场供应;广州环投共计收运涉疫垃圾超5000吨;建筑集团投入约2700人次,支援各区承担水马、铁马围蔽任务。11月5日—6日,为保障2022年全国成人高考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广州顺利举行,公交集团通过开设助考专线、增投公交运力和定制专车接送等措施,全力做好护考保障工作,精准护航考生2472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