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珠啤股份有序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珠啤股份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0:19
浏览量:
-

  面对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珠啤股份党委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逆行出征,有序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动员,迅速部署,政治站位有高度。珠啤股份党委第一时间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立即启动支援疫情防控联动响应指挥机制,强化统筹安排,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支援疫情防控动员会,支援疫情防控联动响应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迅速进入状态,组建突击队随时待命、迅速清点补充支援物资,确保随时集结驰援。嘱咐志愿者要严守防控纪律,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者、管理者、执行者。超300名党员、职工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0人次“组团”支援南沙区电话流调,共同守牢“家门口”的安全防线。

  火速驰援,倾情服务,支援工作有力度。为更好做好支援工作,珠啤股份党委采用“老带新”方式分班分队执行支援任务。老队员充分发挥多次战疫经验优势,为新队员讲解服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开展安全防护培训。进驻社区后,全体队员立即开展秩序维护、体温检测、上门排查、信息登记、24小时卡口值守、全天候物资配送等工作,用专业素质与高度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坚实的堡垒。合理化建议优化防疫数据统计,把珠江啤酒工作方式带到防疫一线。针对值守关卡门岗信息登记格式不一导致的信息缺漏问题,支援白云区均禾街的突击队员们立即向属地街道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协助设计制作统一模板打印使用。新版信息登记表清晰明了,进一步统一标准、规范数据填报,有效提高信息准确度,为强化防疫管控提供数据支撑。截至目前,珠啤股份“初心至纯”志愿服务队共协助社区配送生活物资近2万份,分拣打包医用“四件套”及运输医疗物资超300箱,排查封控楼住户457家、排查人员3374人,协助完成核酸采样2.4万余人次。在白云区均禾街罗岗联社全天候值守达140小时,开展巡检60次,严格执行街道各项任务。

  心手相连,温暖细致,志愿服务有温度。珠啤股份“初心至纯”志愿服务队员把“您好”“请您”“谢谢合作”等文明用语作为每个卡口最标准的执勤口令,让防控更有温度。定时开展网格区域巡逻,通过小喇叭引导居民自觉落实分级管控要求,同时积极收集特殊人群生活、医药物资等诉求,及时向网格管理员汇报并跟进妥善解决。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及时配送,支援海珠区的志愿者队伍到达支援地点的首要任务便是协助完成管控区内15000余份生活物资的卸货和配送工作,全体队员撸起袖子齐上阵,自觉形成分工有序的“物资传送带”:一人在车上拿、一人在地上接、一人协助配送至居民楼下。以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打通生活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百米”,确保每家每户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

  关心关爱,全天在线,后勤保障有速度。珠啤股份党委持续跟进支援抗疫一线志愿者的身体和心理状况,成立关心关爱工作专班24小时在线服务,时刻关注援派志愿者微信群相关消息,第一时间了解队员工作及生活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发布《致珠啤股份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的慰问信》,并为援派志愿者送上实名慰问信,自热汤、八宝粥、保暖外套、保温杯、雨伞、一次性雨衣、坚果、水果等生活物资和抗病毒口服液等备用药品。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电话、微信和心理辅导等形式慰问支援队员近260人次。截至目前,珠啤股份党委累计提供防寒衣物、补给物资、防疫物品、备用药品约1837份,切实为一线志愿人员提供全方位保障。此外,加强安全防护培训,组织队员观看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党委培训视频,班前开展安全培训、班后组织进行工作复盘,时刻绷紧防控“安全弦”,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9.png

珠啤股份“初心至纯”志愿服务队支援海珠区凤阳街

 图片10.png

珠啤股份“初心至纯”志愿服务队支援白云区罗岗联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