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11批,5280人次!广州工控尽锐出战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广州工控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3:45
浏览量:
-

  近期,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州工控连续派出多批战疫突击队前往各区进行支援,11月10日,再有129名队员进驻海珠区凤阳街道康鹭片区第16网格。至此,广州工控已累计派出十一批5280人次支援广州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工控本色、践行了工控担当、展现了工控力量,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座“铜墙铁壁”。

尽锐出战守牢网格防控阵地

  广州工控党委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以网格包干的形式,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亦武担任总指挥,全面负责康鹭片区第16网格管控和服务工作,坚决扛起守好网格、护好安全的政治责任。

  “抗疫有我,有我必胜!广州加油,工控加油!”11月10日,广州工控先后两次举行出征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千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景广军,党委副书记王福铸分别为现场总指挥、队长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们强调,本次支援任务很重,环境十分恶劣,到达支援地点后,希望大家展现工控人的水平、能力、担当、作为和优质服务,展现工控人的良好品格和作风。129人带着集团党委的殷殷嘱托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信心挺进康鹭片区第16网格。

图片1.png图片2.png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10·12”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工控党委高度重视,不断强化统筹安排,组建抗疫先锋力量、应急力量、后备力量,时刻待命,确保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当天到达支援地点后,第十一战疫突击队迅速行动,建立指挥部,搭建指挥体系中枢,全面统筹调配广州工控在海珠区的现有战“疫”力量,并根据现场情况,科学规划设立起消杀区、二脱间等,全力保障突击队员在支援过程中的健康安全。同时,在开展支援工作前,队伍以安全为首,组织开展个人防护安全培训,在专业医护人员的讲解下,由经验丰富的队员现场示范,为大家普及正确佩戴和脱卸医用防护口罩,正确穿脱防护服、隔离衣,正确检测新冠抗原等应知应会知识点。

 图片3.png

  截至当天晚上7时,队伍共协助300户900人完成核酸检验,为居民派发生活物资超过4300份,完成1800管核酸采样管贴标签工作,历时3个小时完成抗疫物资搬运和整理工作。

“家门口”也是“主战场”

  在突击队参与一线抗疫工作的同时,位于管控区的党员干部职工也纷纷就地转化,主动下沉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解决“疫”时所需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

  11月10日当天,累计下沉社区支援抗疫工作的有189人次,覆盖白云、番禺、海珠、天河、荔湾、越秀等重点区域,他们有的化身社区“守门员”,有的成为物资“搬运工”,有的上岗秩序“维护员”,有的在做核酸“扫码员”······ 共配合完成核酸检测55234人次,电话流调1301次,扫楼48户,派送物资510份,合力筑牢社区抗疫坚强堡垒。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