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城投集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广州城投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9:54
浏览量:
-

  广州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也是最关键的时期,广州城投集团抗疫志愿者们在逆境中前行,于磨难中坚守,以点滴之举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科学防控、分类施策,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住。

  截至11月7日,广州城投集团先后共投入13392人次支援花都区、白云区、海珠区、番禺区等抗疫工作。累计配合支援核酸检测336313人次、电话流调4145人次、扫楼11233户、排查24205人、配送生活物资40635份。

  广州城投集团派出下属维修处公司80人支援海珠区南洲街西滘村,团队中不乏“能工巧匠”,大家“各显神通”,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为抗疫贡献城投智慧力量。

织密夜间防控“安全网”

图片5.png

  凌晨2点,夜班组组长陈边带领组员踏上夜巡之路。夜色冷雨中,他们扛着维修装备,穿街走巷,遇到破损的围蔽便停下进行整修,风雨无阻完成每天的巡查和修复任务。陈边说:“夜班经常有不同的状况,有时是孕妇不舒服、有时是小孩肚子痛,或者是遇到不听劝夜晚出来溜达的人……”他们凭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充当着夜幕下的“安全卫士”,彻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默默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安全。

群策群力提速度 打通配送“最后100米”

图片6.png

  为切实解决居民物资配送“最后100米”的问题,物资保障组的组员们群策群力,提出“三项改进措施”,一是建立“村口-网格-居民”三段接力式转运配送;二是固定物资配送时段;三是建立网格物资信息群。物资配送运转优化改进后,派送时间从最开始的2小时、到1小时…再到现在10分钟内就能拿到物资,有效提升了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效率。

“匠心”守护 “疫”无反顾

图片7.png

  康文广是出了名的“工匠”,大家亲切地称他为“康师傅”。曾经在部队修飞机的他有一双巧手,有着出色的动手能力和物件维修的专业技能,组装货架和帐篷简直是“小菜一碟”,长短不一的铁块条经过他分门别类,迅速组装完成。队伍里遇到维修“小故障”和“难题”时,大家总会第一时间想到他,他也总是信心慢慢地答应:“没问题,我来搞定。”似乎没有康文广搞不定的难题,他以工匠精神专心专注做好每一件抗疫任务,得到了大家的信任,也增强了团队抗疫的信心。

铁汉柔情 硬核担当

图片8.png

  黄大寿被队友们亲切地称呼为“大力哥”“抢险队长”“钢铁侠”,大米袋、桶装水、煤气瓶这类“超重”物资都是他主动扛起。为及时将物资送到居民手里,他经常错过正常饭点,却总是笑着说:“要保障好居民的需求啊!这个时间正是别人的饭点!”冲锋在前的铁汉,亦有柔情的一面,“@所有人,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志愿者小蓝团队将与各位居民一起度过每一天…”。这是“钢铁直男”黄大寿在社区群发布的暖心开场白,这也是他对管控区居民的一个浪漫承诺,要带领支援队员们攻坚克难,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