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城投集团“铿锵玫瑰”柔肩担重任 “疫”线展风采

来源:广州城投 发布时间:2022-11-23 12:19:42
浏览量:
-

  人民有需要,巾帼显担当。疫情当前,广州城投集团“铿锵玫瑰”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抗疫一线,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奉献凝聚巾帼力量,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扛起守护美好家园的重担,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她力量”。

 图片1.png

  支援海珠区凤阳街道康乐村队伍

  在城投支援广州抗疫的志愿队伍里,有一支“抗疫女子小分队”,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现在都是抗疫一线上的“女汉子”。她们积极发挥善于沟通、耐心细致等优势,工作全面周到、尽职尽责,对前来领取物资的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核对,一丝不苟对仓库内外进行消杀。坚守在一线不仅是对胆量的考验,更是对心理压力的检测,面对反复严峻的疫情,她们始终与男队员们并肩作“战”,用身躯护在群众身前,用坚毅担起抗疫重任,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立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

图片2.png

  下属维修处公司“95后”邝嘉仪此次是二度出征,首次参加支援时,她还只是关爱组的一名组员,这一次她勇担重任,担当支援队的“大总管”。接到担任后勤组长通知时,这位小姐姐迅速调整状态进入角色,对内安排队员“吃穿住行”,对外协调司机、物资配送,游刃有余地忙碌着“琐碎”工作。每天早中晚3个班,每个时间段都有队员要出发、归来,准备物资、送队员出发、帮队员消杀……一趟又一趟,耐心细致是邝嘉仪的优点,她始终把控各个细节,成为前线队员的坚实后盾,为抗疫一线温暖护航。

   图片3.png

  下属建隆公司陈宇琳是大冈村第41组里年龄最小的01后小将,性格乐观开朗,有她在的地方就有欢声笑语,穿上防护服她是值得信赖的全能“大白”,脱下防护服是队里的“开心果”。“我年轻,我来!”是她的口头禅,支援白云区抗疫以来,不论什么任务,一接到命令她都第一个响应冲在前面。支援几天后,她还总结出一套自己的心得,“我不慌民心稳,我耐心百姓齐。”陈宇琳每天面带微笑积极主动完成一项项辛苦工作,正能量满满。

图片4.png

  下属有林公司李奕珊和下属大学城公司黎贝贝都是年轻母亲,“战”役号角一吹响她们便立刻安顿好家中幼子,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抗疫。李奕珊“专挑”急、难、重的支援任务,几乎每天每班次的支援任务都不落下,每日在岗近10小时,有时还与夜班男队员坚持到凌晨3点。黎贝贝负责数据统计、派发物资、撰写通讯稿等综合保障工作,每天也是忙到凌晨2、3点。她们在报名抗疫支援时,都把孩子托给老人亲人照顾,“不只是我们有家庭,大家都有,每一件‘大白’里藏着的都是每个家庭重要的一分子。身为党员,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当好孩子的榜样。”   

图片5.png

  下属规划技术公司周方是海珠5队的“全能勤务兵”。进驻第一天,她跟着第一批支援人员前往前线摸查情况,回到驻地开会到凌晨2点,第二天6点又早起和后勤组一道为队员送早餐。她担任5队信息员,积极到前线采集素材,主动加入一线工作,忙完前线任务后加班加点整理任务数据,经常写稿件至深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身影,每天都像陀螺一样不停“旋转”。她一边抗疫一边也担心自己的家人,“我外婆的那栋楼出现了病例,我也很担心焦虑,可是干着急没有用,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为广州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6.png 

  下属建隆公司龚恋、林茵、许海冰、龙凱丽4名女生在队伍被抽调协助凤阳街道居委搬运物资时,原地化身“女汉子”,肩能扛、手能提,当天共协助完成搬运物资约3000份,“我们之前都没扛过,只想着为了居民用尽全力试一试,结果还真做到了,累点也值得。”面对疫情她们不畏不惧,化身“大声公”,用响亮而有力的声音耐心向居民解释物资调配与派发问题,竭力劝导居民返回家中安心等候。她们是搬运员,来回奔跑;她们是劝导员,耐心安抚,虽然手臂青了、嗓子哑了,依旧迎难而上。

图片7.png

  下属智投公司黄璐已是两次带队参加南沙区和花都区疫情防控支援工作,支援海珠区抗疫她再次冲锋在前。她是老手,也是老师,白天和队员们执行做核酸、送物资等任务,回到驻地认真督促队员学习个人防护知识,检查队员鼻拭子检测情况,每天的睡眠也就4至5个小时。黄璐说,“我们这个片区是攻坚难点,绝不能有一点松懈。我是小队长,就必须确保队员的健康安全”。

  广州城投集团“巾帼勇士”以坚定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行着出征前的铮铮誓言,把小爱藏在心里,把对群众奉献的大爱扛在肩头,不惧风雨,迎难而上,撑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