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公交集团二运公司“红雁”先锋们携手并肩,坚守“疫”线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2-12-01 14:54:36
浏览量:
-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二运公司“红雁领翔”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们迎朝阳、披暮色、伴星辰,不论假日白昼,始终冲锋在前、坚守“疫”线,为筑牢羊城疫情“防控网”竭诚奉献。

刚下“疫”线又上“战”场

  二运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蔡彦妮圆满完成支援花都区抗疫任务后,收到支援白云区均禾街抗疫工作的通知,又毫不犹豫响应号召,刚下“疫”线的她再上“战”场。在支援点,作为队长从前端的物资分拣、打包装车、人员调配,到“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上门,她全程参与,每日带领队员服务网格内5000余名居民,拉着一辆辆载满物资的手推车,穿梭在村内的大街小巷,风雨无阻,只希望早一点给居民配送果肉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由于片区内都是步梯楼,她手提物资逐层爬楼,一户户送上门,从白天坚守奋战至黑夜,日行超3万步已成为常态。

图片25.png

  二运公司本部团支部书记杨婉琪,在收到支援白云区抗疫工作的号召时,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跟随‘党旗红’投身抗疫一线。支援期间,她化身为“配送员”“登记员”,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因物资种类多,配送时容易记漏拿错,要细心核对,所以每天她都是右手提着物资、左手持着登记本,将物资送至居民手中的同时,核实米、蔬菜、药品等物资配送情况,日均配送100余件物资,切实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了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召之即战”的团支部书记

图片26.png

“少女战士”抗疫一线闪耀光芒 

  罗晓欣是二运公司一名“98后”女青年,也是本次支援白云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之一,主要负责协助居委全力保障网格内居民生活物资供应。虽然她年龄小、个子小,但各项任务都能胜任,身穿“红马甲”的她与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奋战在物资供应点、居民区,紧张有序开展分拣、清点、打包等工作。物资装车完毕后,她又马不停蹄地骑上三轮车,化身“骑手”给居民配送物资,从早忙到晚,日均配送10余车次,日均服务超11小时,在抗疫中贡献了青春力量。罗晓欣说:“羊城哺育了我成长,作为广州人,在这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

图片27.png

日行万步,与疫情比快 

  二运公司土方挖运工程事业部新能源渣土车车队司机李金胜从11月5日起支援白云区均禾街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白云区均禾街管控区后,根据统一安排,他主要负责物资配送到户的工作。于是他摇身一变,成为了管控区运输物资的大力士、飞毛腿、好劳模。

  民生无小事。为保证居民生活物资的及时配送,让服务有温度,跑出加速度。他和另一位小伙伴组成一组,负责分拣—搬运—派送,他们争分夺秒,送完一车,再拉一车,一人在车上拿,一人在地上接,配送至居民楼下,一次次手脑并用的接力赛,及时高效地将生活物资送到管控区居民手里。他笑着说,“日行万步,我是最美逆行者。”

图片28.png

抗疫路上的物资保供员

  二运公司卢家乐是支援海珠区龙潭村第七网格抗疫一线的突击队员,憨厚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果敢无畏的心。在历经“0408”白云区抗疫工作后,卢家乐再次主动请缨参加抗疫支援工作,即使身穿防护服,也难以“妨碍”他熟练的开展居民生活物资分拣、打包、装车和配送等一系工作。在严峻且紧张的工作条件下,卢家乐日均工作时长超6小时,配送物资约122份,服务居民约364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全力当好物资保供员。

图片29.png

不同“疫”线上的一样坚守 

  二运公司林铭刚在圆满完成支援花都区抗疫任务后,又一次主动请缨,走上了海珠区龙潭村抗疫一线,截至目前他累计已在“疫”线坚守了20多天。支援花都区期间,他是引导员、扫码员等,全力协助开展核酸采样,而在海珠区抗疫一线他又化身为分拣员、配送员,用心为龙潭村网格7内的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每天,林铭刚穿着防护服,推着装满大大小小各种生活物资包的手推车,奔波在片区内的大街小巷、居民楼,将居民期盼的生活物资一一送到他们手中,风雨不停、步履不歇,日均服务群众超300人次。

 图片30.png

“00后”党员“疫”线绽芳华

  二运公司党员吴嘉妍是一名“00后”,面对支援“疫”线的风险,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响应党组织号召,毅然决然报名支援高风险区海珠区龙潭村抗疫工作。吴嘉妍主要负责龙潭村7网格内居民生活物资的分拣和配送工作,虽是公司支援队伍中年纪最小的,但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她每天在物资存放点到居民点的路上来回运送物资,网格内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居民住的都是楼梯楼,她就一层一层地爬,把物资一件一件地送完,冒雨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日均配送物资约100份,以实际行动为抗疫注入“00后”新生力量。

 图片31.png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因为有了你们的无惧逆行、无畏坚守,我们坚信云开疫散的脚步定会越来越近,风雨过后终会见彩虹。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