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公交集团新能源公司支援龙潭片区华洲街工作站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2-12-01 14:50:01
浏览量:
-

  11月19日,广州公交集团党委发出支援海珠区龙潭村紧急召集令,旗下新能源公司职工干部积极响应。

  翌日清早,处于海珠区的叶鸿波、李德钊、杨培英同志克服区域内公共交通暂停行驶的困难,自行寻找交通工具赶往集合点;分别处于白云区、番禺区的许国清、梁其穗同志当即告别家人,各自从家中奔赴支援。

 图片32.png

  根据组织安排,新能源公司支援小组加入龙潭片区华洲街工作站运营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有序疏解“连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绿码”且有意愿返乡人员提供服务。

不畏风雨,迅速投身工作

图片33.png 

  作为新建设使用的工作站,站内设备设施、运作工作机制尚未完全完善,到达工作站的新能源公司支援小组,放下行李,即刻与同队成员迎风冒雨投身站点布设当中,搬运站内物资、布设区域房间,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工作站点内部设置初步完善。

群策群力,迅速建立服务机制

  “这个简单,参照我们公司的安全值班管理机制设计吧!”为使工作站运作有序,站内将支援人员分设为服务组、监控组、秩序组、医疗组、后勤组。新能源公司支援小组作为服务组的成员,结合工作经验,充分发挥所长,设计服务组、监控组运作机制:公司支援小组组长梁其穗画出工作站标表格布局图,根据房间分布及数量,计算站点可容纳人员的合理值与最大值,组员李德钊、许国清、叶鸿波、杨培英则结合公司新能源综合产业园、充电站点运营管理机制以及网格化安全管理经验,根据支援队伍人数及工作站点运营需要,2小时内迅速制定隔离区外8小时轮班监控调度、隔离区内4小时轮班值班服务的服务及监控运作机制,并设计安全应急联系表,为工作站的可持续运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34.png

通宵达旦,做好个人防护培训

图片35.png 

  “请问这么脱下防护服正确吗?”

  由于新能源公司支援小组成员大多为初次参与支援任务,为切实落实个人防护,为站点提供可持续的支援力量,更好地完成支援服务工作,新能源公司支援小组积极请教现场支援医护人员,连夜由后者开展“专班”教学,进行“多对一”防护服装穿脱培训,小组成员虚心请教,医护人员热情指导,交流学习至深夜,直到将有关防护要点与技巧熟悉掌握于心。

干劲十足,奔走“疫”线里

  翌日下午,首批集中隔离人员到达,杨培英同志作为下午五点班次服务人员,成为第一批进入隔离区域支援人员,为隔离人员提供房间指引、饭餐分发等服务。

图片36.png 

  隔日清早,由李德钊、许国清、叶鸿波同志组成的上午九点班次服务小组入场,为隔离人员提供测温登记、物资供应、讯息指引等服务;梁其穗同志则负责数据统计、协调沟通等工作,及时向在场服务组人员传达最新工作要求,搜集服务组人员反馈信息,统计有关数据、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并根据服务组成员反应的问题,及时联系对应人员沟通解决并反馈至当班服务人员。

图片37.png

  新能源公司支援人员所在的服务小组班次分布于上午九 点至下午一点、下午五点至晚间九点,恰好处于隔离人员服务需求、上级数据统计需求的繁忙时段,小组成员通过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及时交流提供讯息,为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提供了极大帮助。

勇于担当,服务不停歇

 图片38.png

  “行,我们来送他们!”

  首批入站人员3天集中隔离期满,李德钊、许国清、叶鸿波同志组成的上午九点班次服务小组于当天早上7点便进入工作状态,穿戴好隔离衣物,进入隔离区域开展离区指引,并将40名返乡人员一路护航至广州南站。

  新能源公司支援人员全力以赴,每日工作超10小时,充分发扬公司“全心、全意、全力”的服务理念以及“勇作为、共发展”的企业精神,坚决听从组织指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个人所长,将抗疫支援任务落实到位,为助力广州抗疫奉献广州公交集团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