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发展:在广州市疫情歼灭战“震中”筑起红色堡垒

来源:广州发展集团 发布时间:2022-12-05 14:53:58
浏览量:
-

  面对广州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广州发展集团党委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强大抗疫合力,在海珠区、白云区、南沙区成立8个抗疫支援力量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任命临时党支部支委24名;118名党员在疫情歼灭战“震中”发挥先锋作用。目前已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14次,成立党员突击队9个,研究解决实际问题40余个;13名职工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战疫一线筑起一座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红色堡垒。10月以来,广州发展党委累计派出7044人次支援南沙区、花都区、海珠区、白云区、越秀区各对接任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累计配合完成核酸检测131.48万余人次,电话流调4.7万余人次,扫楼6238户13230人,配送生活物资10万余份,配合转运住户5524人。

过好组织生活,解决支援工作中的关键问题

  自广州发展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各党支部通过召开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扩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交流会、班前班后会等方式集中研究解决支援以来各组成员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和抗疫经验,针对队伍管理、居民服务、个人防护、心理疏导等关键环节提出改进指引,保障“问题”不过夜。

  自10月26日以来,广州发展第三批抗疫突击队已连续支援海珠高风险区抗疫37天,高强度、高压力的支援工作不仅没有击退队员们的斗志,反而愈战愈勇、一往无前。从新港街到江海街到凤阳街,“赋能发展”别动队支援期间服从大局安排,3次转战服务网格,不断向广州市疫情歼灭战“震中”挺进。10月26日至今,支援核酸检测近20万人次,负责联络转运阳性患者与核心密接人员、对接转运车辆等高风险工作,搬运物资2000余份。

图片9.png 

广州发展第三批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常态化召开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扩大会,分析交流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战疫最需要的地方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一线,任务分工各有不同,无论是在最危险最辛苦的转运任务中,还是在需要主动奉献之时,都有党员突击队冲锋的身影。

  为保障酒店居住人员及别动队员安全,主动协助酒店及社区补强环境消杀能力,广州发展第四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成立由游伟明、郭伟涛、龙宏耀3名党员组成的“广州发展第四支援抗疫补强消杀党员突击队”,研究确定6条工作要求。3名党员突击队员在完成“网格”支援任务之余,牺牲休息时间每天2次在所驻酒店公共区域开展环境消杀,不留防疫死角。

图片10.png

党员在居住酒店补强消杀

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带队突围

  10月26日以来,广州发展集团共派出抗疫突击队8批次,均由党龄10年以上领导干部带队逆行出征,他们中,有企业“一把手”、纪委书记、总部部门正职领导,在收到支援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他们身先士卒主动报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头雁”效应,将“带好队伍”的丰富经验运用于支援工作中,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中流砥柱。

  李龙同志带领突击队50人连续支援海珠高风险区抗疫37天,服从大局安排多次转战不同网格并承担阳性患者转运工作;从白云区均禾街到越秀区矿泉街,祝忠华同志“二战”高风险区,连续支援30余天,做好“传帮带”,将丰富抗疫经验转化为支援工作和队员自我防护的“实用宝典”;陈益斌同志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抓早抓小堵塞防疫风险点,积极协调为在高风险区作业队员配备一次性手机套,该经验在集团各队之间推广;李腾高同志带头完成“网格”任务,做好队内管理凝聚士气,并在隔离期间做好再次逆行准备;阚春明同志创新精益化管理,率先在抗疫工作群通过接龙方式实时反馈收集汇总转运工作情况,工作经验被“网格长”推广;元东旭同志主持召开组织生活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交流会凝聚队员们齐心抗疫精气神,鼓励4名团员青年提交入党申请书。

图片11.png

广州发展各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带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急难险重任务勇担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战疫一线,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无论是雨夜转运阳性患者还是上门核酸检测,无论是为群众办好暖心实事或是做好队内管理,各防疫岗位都活跃着党员身先士卒的身影。

  在阳性患者和密接人员转运工作中,牛杰、杜宇等党员,梁星耀、陈奕夫、董嘉磊等团员不畏艰险,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了减少阳性患者与社会面的接触,降低环境暴露风险,转运工作通常被安排在夜晚进行,无数个雨夜,转运小组的队员们活跃在上门登记、通知转运、护送上车各个环节,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群众恐慌情绪、帮扶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上车,经常一忙就是一整夜。

图片12.png

广州发展第三、四抗疫突击队夜间转运隔离专班小组组织阳性患者和密接人员有序转运

  金晶同志急群众之所急,全程跟进群众急需的抗糖、抗癌药,即使已经交接班仍放心不下,在她的积极协调下,18小时内解决“买药难”问题,获得群众好评;黄鑫宝同志在上传下达、后勤物资管理、队内统计等工作中擅于运用问卷、接龙等统计工具提高工作效率;新入职应届毕业生吴金泳同志除平时认真负责完成好“网格”任务外,还主动承担起每天为22名队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牺牲休息时间服务队友,当好大家的健康“卫士”;纪检干部孙小敏同志以女生特有的细心与耐心,做好队内后勤保障工作,用暖心服务激昂士气。

图片13.png

金晶、黄鑫宝、吴金泳、孙小敏工作照

在火线检验初心,青年干部职工纷纷提交入党申请书

  抗疫的艰苦,检验着初心;“疫”路的奉献,映照了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疫线”接受组织考验。

  王炜涛早在支援花都区新华街期间就饱含深情地写下《入党申请书》,隔离完毕后,又再次踏上支援海珠区高风险区域的征程。凭借着丰富的抗疫经验,王炜涛担负起队长的职责,带好队伍,主动付出;曾是退伍军人的陆志恒在支援高风险区疫情防控期间申请入党,身为兼职驾驶员的他每天负责接送“三班倒”上下班的队友及物资转运工作;在20余天的支援工作中,陈奕夫深深地被党员同志的奉献精神所感染,积极作为向党组织靠拢,在一次夜班巡检时,妥善帮助困难群众应急安置,他说“非常时期,大家都不容易,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图片14.png 

王炜涛、陆志恒、陈奕夫工作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