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珠实集团珠江监理逾六百人驰援广州方舱医院项目建设

来源:珠实集团 发布时间:2022-12-06 17:08:25
浏览量:
-

  珠实集团旗下珠江监理充分发挥集团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陆续抽调600多名骨干,在统筹做好施工生产和工地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包括琶洲方舱医院等多个方舱项目建设任务按期推进,携手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6.png

  广州琶洲的广交会场馆内,珠江监理参建的广州方舱医院仅用时不到24个小时便完成了首批3450个设计床位的交付任务。兵贵神速,在完成第一期建设任务后,珠江监理人员接续转战广州方舱医院二期、三期、四期等建设任务,鏖战20个日夜,顺利完成全部项目建设任务,累计提供床位37640个。

图片7.png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在海珠区全域静默的情况下,近百名监理人员与上千名建设者们一道,成为非常时刻最忙的“赶路人”。面对多工种交叉作业,多场地同步施工及海珠疫情交通管制等影响,启动“全程24小时在岗,昼夜两班倒执勤”的管理模式。确保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同步交底、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并专门设置防疫专员,每天认真进行安全巡查,督促口罩佩戴,检查消杀频率,确保项目现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工地现场随时随地都有着他们奔跑忙碌的身影。

图片8.png

  为高位推进项目质量和防疫管控工作,项目由集团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多线统筹项目推进,并定期前往现场进行检查慰问,要求全体监理人员对施工方案逐一审查、材料设备逐一核验、危大项目逐一旁站、隐患缺陷逐一排处。针对“三区两通道”等设计需求,不断健全“巡视检查、平行检验、联合验收”等配套机制,对医护通过区、污染区通风系统、卫生沐浴区系统工程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管控,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确保满足项目各项使用功能需要,为缩短项目建设周期而作出积极贡献。

  南沙大岗方舱医院,53名监理人连续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用行动作出了回答!

图片9.png

  南沙大岗方舱医院正式宣布启动建设后,建设团队当日便正式进驻并启动开工。根据上级“建设一批,验收一批,启用一批”的分期分批交付要求,项目部分级分区,多线管控,仅用时72小时,便顺利交付了1000个床位,保障医院首期如期开舱。进展到第7天时,方舱医院已全部启用。

  谈及这7天的经历,项目部的女性监理工程师李总华颇有感慨。“这个项目最大的难点,在于边设计边施工,我们的岗位不单是监理旁站,更全程参与了建设。”因为工期赶,项目设计进度往往赶不上现场变化,为了有力保障工序推进和质量管控,项目部开启了“白+黑”模式,全体人员两班倒模式,可由于现场突发情况较多,全体人员在岗时就全程参与现场施工的部署工作,以工程进度为主线,全程“钉”在一线,换岗后仍要保持与设计师、施工方沟通,明确次日流线规划、床位设计、排污走向等施工要求,提出优化方案,不少人平均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左右,一天一走就是4万步以上,为助力广州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用初心践行使命,以行动诠释担当。珠实集团下属珠江监理员工正同各参建单位一道,共克时艰,守好每份责,不讲条件、不惜代价,不遗余力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州疫情防控奉献硬核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