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柔肩担当重任 “疫”线尽展芳华

——致敬广交易最美“巾帼红”

来源:广州交易集团 发布时间:2022-12-08 18:31:04
浏览量: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交易集团闻令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按市国资委要求组建核酸检测应急支援志愿者服务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迅速组成10人核酸检测应急支援志愿者服务队,并参加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织的核酸采集志愿者岗前培训。

图片1.png 

  这支志愿服务队伍中有9名是女同志,疫情之下,“铿锵玫瑰”逆行而上,白衣作甲,热血涌动,身体力行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红色“娘子军”精神,成为抗疫一线一道亮丽动人的风景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并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无私的爱筑起了一道守护墙。

图片3.png

  近日,广州交易集团核酸检测志愿队首次接到出征通知后火速集合,按时抵达支援工作的首站番禺区大龙村,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大家迅速套上“大白”,紧张而有序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当日共完成核酸采样226管,服务核酸检测2260人次。支援服务当日,冷空气来袭,任务紧急,时间紧迫,从出发到结束,队员们都伴着寒风冷雨,来不及撑伞,冒雨前进,奔赴在一线。冷雨抵挡不住大家抗疫的决心,队员们互相鼓励,咬牙坚持,高效率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在家里,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走上抗疫前线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她们是勇敢坚强的战士,以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是这身“战袍”的职责与使命,是无怨无悔的奉献与坚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从“巾帼红”到“防疫白”,她们从未缺席,用实际行动守护“健康绿”,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广交易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