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守初心、担使命 学习先进典型、服务困难群众——市国资委着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机关氛围

<p> </p><p> </p>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7-10 17:48:41
浏览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举办了先进典型分享会、号召党员献爱心、组织党员到下属企业开展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一、学习先进找差距,在先进典型教育中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

结合主题教育,积极挖掘委内的先进典型,开展“学典型、践初心”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由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委办公室主任陈晓霞分享其勤勉工作、倾心帮扶困难群众和社区特殊群体的事迹,给全委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先进典型教育课,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勇于担当、服务人民的思想境界,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自觉。

二、弘扬先进显氛围,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结合省、市劳模评选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七一”表彰推荐工作,运用“线下一园两栏三廊+线上一群一微一网”党建宣传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身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成功举办市国资委系统“传承红色经典,助力国企发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广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全委干部职工共捐款15820元。通过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发起爱心倡议等形式,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好我委中心工作及精准扶贫领域各项任务,为企为民办实事。

三、争当先进做表率,在党员志愿服务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困难群众,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集中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到越秀集团下属颐园养护院开展“书香传递敬老情党员捐书进颐园”志愿服务活动。发起捐书敬老倡议,16个党支部80多名党员积极响应,募集到200余本书籍捐赠给监管企业养护院。同时,详细了解、关心询问长者的日常起居、娱乐活动、运动爱好等情况,并陪同长者制作手工。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员志愿服务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使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