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市国资系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党建处 发布时间:2019-11-22 14:33:01
浏览量:
-

11月16日,为期5天的市国资系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中信井冈山干部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市监管企业一线的50名专职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7e26cb097573473baf3f340076df34e7.png

本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时间紧凑,采取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通过体验穿红军服,参观烈士陵园、博物馆、茅坪毛主席旧居、八角楼、龙江书院,重走挑粮小道、寻踪龙潭、神山村,穿越黄洋界、会师广场,拉近了学员与井冈山那段峥嵘岁月的距离,使学员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与洗礼,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理想信念,激发了抓好国企党建、助力国企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95f190e10449417d8052d21fa7483793.png

培训结班仪式上,学员在进行体会交流时表示: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贯穿到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实践之中,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提高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解决国企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用无比坚定的党性觉悟、玉汝于成的工作态度、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自己的信仰,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c7c7d374d0844372a67746c71f983710.png

来自广州港集团的学员段华丽谈起学习的感受,感慨地说:“久慕井冈山,今日得偿愿;井冈山青青,井冈精神红;听闻斗争史,壮志荡胸怀;我辈当勉励,承继先烈志;锤炼精气神,岗位立新功!”


ea9a51e8083d4f8b8df01e6434331666.png



宋衡副巡视员在结班时强调,本次培训每名学员都经历了一次平生难忘、终生受益的党性教育洗礼和理想信念教育,达到了“锤炼党性、提高觉悟,增强抓国企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培训目的。下一步,要坚定执着追理想,有效履行党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在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发挥大智慧、争取大作为;要实事求是闯新路,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开阔大思路、实现大发展;要艰苦奋斗攻难关,有效解决国企党建存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建强各级党组织,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组织领导保证;要依靠群众求胜利,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国企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努力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中站排头、当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