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党建

市国资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助力创建模范机关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0-07-21 17:49:25
浏览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企业”联学共建、微党课交流、政治生日等多种方式庆贺党的生日,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助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2105108.png

  党委书记讲党课。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以《对党忠诚,干净做人,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他用了3个“当先锋”分享了好干部的三个共性——“忠诚、干净、担当”,讲述了如何立起“忠诚”政治标杆,始终在维护核心、服务人民上当先锋;如何筑起“干净”警戒堤坝,始终在敬畏法纪、自我革新上当先锋;如何扛起“担当”时代重任,始终在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上当先锋。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来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使我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始终保持先进性,从而推动我委国资监管工作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22105338.png

  重温入党誓词,过好政治生日。陈浩钿同志及委领导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追忆初心使命、牢记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为党员发送专属的政治生日祝福信息,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22105452.png

  学党章党规。各党支部在“七一”期间分别组织了一次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微信图片_20200722105540.png

  主题党日活动委机关和财监中心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先进、比贡献、促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自我检视分析,明差距、找不足,确定整改方向,作出了以王烁同志为标杆的庄重承诺。

微信图片_20200722105616.png

  “机关+企业联学共建制定并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机关+企业”支部联学共建的实施方案(试行)》,16个机关在职的党支部均与监管企业的基层党支部签署联学共建协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任务单,联动业务工作、防疫防控、复工复产、深调研、安全生产等组织了全方位、多层次、有特色的联学共建活动,积极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使机关与企业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在联学共建活动中“两促进”“双提高”。

微信图片_20200722105659.png

  微党课交流。组织委内优秀党课授课人分别从机关党员在助力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做表率的优秀案例、市属国有企业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国企改革涉及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带领贫困群众脱贫的感悟体会等不同角度,以“身边人”立足岗位职责和自身实践经历的“身边事”进行交流,使与会党员干部思维受到启发、思想受到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