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党建

市国资委机关工会组织参观“12.11广州起义93周年”红色主题展览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2:46:45
浏览量:
-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12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到广州市工人文化宫参观“12.11广州起义93周年”红色主题展览,重温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

图片1.png

  此次展览集中展出3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系统呈现了广州起义革命历史。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中,大家仿佛又回到那战争硝烟的年代,心情随之高低起伏。尤其是回忆起粤剧《刑场上的婚礼》的情节,主人公陈铁军、周文雍英勇就义时,面对敌人枪口与围观的群众喊出“我们要举行婚礼了,让反动派的枪声来作为结婚的礼炮吧!”场面震撼人心,令人潸然泪下,肃然起敬。虽然广州起义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参与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而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

图片2.png

  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强革命意志和勇敢战斗精神,深深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身份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广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