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党建

市国资委改革处支部与广州港集团董事会办公室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6:09
浏览量:
-

  4月19日下午,广州市国资委改革处支部与广州港集团董事会办公室支部在广州港集团海庆公司SC加工厂和如意坊黄沙水产创新体验中心开展联学共建暨“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及黄沙水产混改项目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联学共建活动首先实地调研了广州港集团海庆公司SC加工厂和如意坊黄沙水产创新体验中心,参观了渔业公司展览厅(渔司印象厅、历史荣耀厅),回顾了西沙海战的光荣历史和广州港的发展历史。广州港是拥有两千年历史的世界大港,广州古港早在秦汉时期已是中国对外贸易的港口,时至今日,广州港已发展成为中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和华南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 

图片2.png



  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与会人员共同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随后,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书记罗俊茯同志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攻坚克难勇创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传承发扬革命奋斗精神进行核心要义解读,指出国企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作为国资人,必须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勇啃硬骨头,方能攻坚克难;要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将国资系统党建工作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形成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广州港集团汇报了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黄沙水产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市国资委改革处与广州港集团就改革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和处置路径。

  最后,罗俊茯同志强调,广州港集团要继续发扬担当精神和奋斗精神,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能快则快,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以黄沙水产混改为契机,加快推进黄沙水产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结合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逐步将黄沙水产培育为国家级水产龙头企业;三是确保今年完成所涉及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70%的工作任务,在各级子企业实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等重点改革任务方面做好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