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党建

市国资委改革处支部与广州交投机关第一支部到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开展联学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1-07-22 17:21:14
浏览量:
-

  7月20日上午,广州市国资委改革处支部与广州交投机关第一党支部、枢纽公司党支部到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等地开展联学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总经济师罗俊茯,广州交投副总经理李更新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谭艳参加活动。

  图片4.png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了解广州波澜壮阔的近代革命历史,从中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开展现场调研,了解了项目规划、项目进展等情况。东部公铁联运枢纽项目对助力广州构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体系、建设国际物流中心、支撑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5.png

  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更深刻地理解了发扬革命传统的重要意义。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集团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和下半年改革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市国资委改革处党支部、枢纽公司党支部分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解发展难题的预期目标。

  图片7.pn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机关党委书记罗俊茯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践行九个必须 汇聚国企改革发展磅礴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她充分肯定了广州交投近年来国企改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公益性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路径;二是要推动制度建设与治理效能相融合,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抓住企业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这个改革的“牛鼻子”,加快落实将改革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三是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相融合,上半年交投集团成功发行交通基础设施基金REITs,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开通东盟、中欧班列取得突破式进展,是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创新的有效实践,接下来广州交投要继续强化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互融互进、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