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党建

市国资委财经处、巡察监测中心党支部与广州地铁集团财务管理部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财经处、巡察监测中心,广州地铁 发布时间:2021-07-29 08:54:04
浏览量:
-

  7月20日下午,市国资委财经处、巡察监测中心党支部与广州地铁集团财务管理部党支部在广州地铁集团“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开展了“机关+企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道泉,广州地铁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钟学军,广州地铁集团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王苹等同志和支部党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张道泉副主任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1.png

  共建人员一行参观了广州地铁集团“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对广州地铁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全体党员在钟学军主席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入党时的澎湃心情。

  在座谈会上,王苹总会计师首先以“促转型升级,树行业典范,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工作汇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广州地铁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广州地铁集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财务创新工作以及资本运作等有关事项。

图片2.png

  张道泉副主任以“学习党史,砥砺前行,开启广州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新格局”为主题讲授党课,号召市国资国企所有党员干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弘扬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他要求市国资国企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紧抓发展机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创新创造,激发活力动力,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开启新局面,并强调广州地铁集团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防范生产安全隐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时刻保持安全发展理念。

  接着,三个党支部书记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支部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张道泉副主任和钟学军主席作总结讲话。钟学军主席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广州地铁集团将认真贯彻好省市关于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广州地铁集团品牌,落实好市国资委下达的相关课题研究,以更大的决心高质量完成市国资委下达的“十四五”规划目标。

  张道泉副主任充分肯定本次联学共建的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支部共建活动常态化,丰富支部共建的内容与形式,进一步提升共建质量和效果;二是要在共建活动中加强支部间的互动,进一步畅通机关与企事业单位的沟通桥梁;三是要让支部共建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加强对年轻党员同志的党性培养与业务锻炼。

图片3.png

  座谈会结束后,三个支部正式结对共建,张道泉副主任、钟学军主席、王苹总会计师分别为三位共建党支部书记颁发结对共建牌匾。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加深了市国资国企系统支部间的交流沟通,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进一步打开机关与企事业单位相互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的新格局。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