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国资委机关工会开展“党建引领 植树增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机关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2:02
浏览量:
-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植树增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4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罗俊茯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赴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开展“党建引领 植树增绿”环保公益植树活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栽植市国资委机关工会20棵樱花树苗,用实际行动助力穗北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

  图片1.png

  植树活动中,同志们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有的挥锄、有的扶苗、有的浇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一眨眼的功夫,20棵樱花树便挺立在沃土之上。虽然脚底全是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大家满心欢喜。

  图片2.png

  大家亲自为种下的小树戴上“名牌”,通过上面的“二维码”留下自己的心情寄语,期待来年春天再回来看看自己种下的樱花树。畅谈间,大家仿佛置身于樱花谷,眼前的樱花正在尽情绽放,笑声久久在山间回荡。

  图片3.png

  随后,大家参观了党章学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通过文字、实物、图片、影视资料等,回顾了东江纵队在从化和粤北的战斗历程,扎扎实实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在和平年代的今天,虽然不用再经历硝烟和炮火,但仍要时刻铭记为了美好今天而付出生命的人民英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身为共产党员,都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4.png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绿色发展意识,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更加深刻领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同志们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