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商控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

来源:广州商控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6:01
浏览量:
-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广州商控集团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引导集团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挖掘红色资源。坚持乡村振兴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挖掘帮扶村清远清新区太平镇山心村的红色基因,梳理史实资料,携手帮扶村建设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纪念馆建筑面积约200 平方米,分 10 个板块从秦皇山历史、参与革命游击人员介绍、秦皇山战争等内容记录了秦皇山革命故事,通过文字、照片、实物等反映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并配备兼职讲解员,供党员干部开展相关主题培训以及群众参观学习。

  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参观农讲所、广州鲁迅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30余次,藉清明节期间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爱心义卖、义务植树、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30次,把传承红色基因转化为志愿服务坚实行动。充分利用党建结对共建单位资源,属下广州友谊党委组织参观农业银行广州市淘金支行党建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三是讲好红色故事。依托“共产党员”、“广东学习平台”等学习资源,自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始同步启动“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党史人物”公众号专栏每日推送,迄今推出34期共68篇,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实现学习场所的延伸。属下二级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微早读”推送、《党史故事100讲》观看等,组织党员在学习中不断汲取红色资源中的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